中重症確診生不能參加分科測驗 教長:盡力協助輔導入學

▲▼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圖/記者湯興漢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方科測驗將不開放中重症考生參與,但會盡力協助輔導入學。(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分科測驗(前身指考)將在7月11、12日舉行,外界相當關心防疫措施,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2日)表示,分科測驗防疫措施,本週五(24日)將由大考中心詳細說明,原則開放讓輕度或無症狀確診考生在獨立考場應考,但因為醫牙中醫與公費生都是高度競爭,不可能採取外加名額,故不會有補考,若考生確診後演變為中重症,教育部會跟招聯會做研處,會思考相關的協助輔導入學方式,但可能無法符合學生期待到高競爭的科系。

因應108課綱改革,末代指考在去年落幕,今年轉型為首屆分科測驗,考科也從去年10科減少為7科,不考國文、英文、數乙,考試時間也從3天縮短為2天,根據大考中心資料,7月11日第一天考「物理、化學、數甲、生物」等4科,7月12日則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等3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教育部長潘文忠上週已公開表示,像是醫學系、牙醫系、中醫系與公費生的名額都是高度競爭,不可能採取外加名額,所以今年分科測驗沒有補考,但會研議讓輕度或無症狀確診考生,經過醫師診斷後可以在獨立考場應試,會在各縣市設立一個獨立考場,也是首次設立,不會和一般考生混考。

▲▼潘文忠表示,分科測驗沒有補考,中重症考生將盡力協助輔導入學。(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長潘文忠表示,分科測驗沒有補考,中重症考生若無法應考,將盡力協助輔導入學。(圖/記者許敏溶攝)

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時也表示,有關分科測驗的防疫措施,指揮中心上週已經核准大考中心提出的防疫計畫,大考中心預計在後天週五上午正式說明相關防疫措施,大致內容和上週說過差不多,會開放輕度或無症狀確診考生,經過醫師診斷後可以應考,並設置獨立考場和一般生區隔。

媒體追問,若是中重症確診考生,是否可以參加考試或補考?潘文忠表示,這次分科測驗不會有補考,考生若是重症以上狀況,身心狀況恐怕也不能應考,醫師也會從防疫安全建議不要考試,若有中重症考生,教育部會思考相關的協助輔導入學方式,但可能無法符合學生期待到高競爭的科系就讀。

潘文忠指出,多數考生都打完兩劑疫苗,也屬於年輕組群,而近期看來,確診者多數為輕症或無症狀,希望避免考生有中重症情況發生,若出現中重症考生等特殊狀況,教育部會跟招聯會做研處,盡力協助全部考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