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批旅行團睽違2年抵達日本 觀光業盼鬆綁入境檢疫制度

▲▼日本從6月10日起開放外國觀光客以旅行團為單位入境,圖為成田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從6月10日起開放外國觀光客以旅行團為單位入境,圖為成田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全球新冠疫情爆發後,日本政府睽違2年終於從6月10日起開放觀光客以旅行團為單位入境,南韓首批赴日旅行團於今(6)日從千葉縣成田國際機場入境,20名觀光客難掩臉上激動的情緒,觀光業者則期盼能恢復疫情以前的光景,呼籲日本政府能儘早開放背包客自由旅行。

根據《韓聯社》,負責帶領首批南韓赴日觀光旅行團的旅行社為南韓國內知名的「哈拿多樂」(하나투어),參與此次觀光行程的遊客共有20人,以及1名導遊,觀光客年齡從20多歲至5、60多歲,其中包含數對夫妻、情侶、朋友一同來日本觀光,在3天2夜的行程中造訪東京、橫濱,前往淺草觀音寺。

與朋友一起報名赴日旅遊團的上班族金道衡(김도형,音譯)睽違2年7個月終於再訪日本,他受訪時難掩內心澎湃激動的情緒,「我對日本文化非常感興趣,新冠疫情以前便經常往返日本,在聽說日本政府開放團客入境旅遊後,我就立刻訂購這項旅遊商品,希望未來可以開放自由旅行。」

與兒子一起參加日本旅遊團的梁志旭(양지욱,音譯)表示,「因為新冠疫情等各種因素,直到過了4年我才能再度踏上日本,這讓我分常感動。我想品嘗壽司,也聽說東京最近出現許多新建築,我計畫今年10月還要再前往九州泡溫泉。」

南韓旅行社「哈拿多樂」設在日本的分公司部長李祥齊(이상제,音譯)透露,自從2020年3月日本限制觀光客入境後,已經有2年4個月未曾接過團客,雖然那份內心的悸動與剛進公司時相同;不過他也感嘆,日本政府規定入境時需取得觀光簽證、進行PCR篩檢等,對於活絡觀光產業上仍是一大絆腳石,只有解決這些問題才會有更多觀光客願意造訪日本。

報導指出,若要申請赴日觀光,需先透過旅行社、以旅行團為單位取得觀光簽證,搭機前須完成新冠PCR篩檢。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