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衛生局向中央提交「恩恩事件報告 」:詳列時序說明

▲▼恩恩爸。(圖/翻攝自視訊畫面)

文/中央社

各方對恩恩事件是否延誤就醫一事表達關切,中央要求新北市衛生局提交調查報告,衛生局今晚提交報告,清楚說明就醫過程時序及處置情形,交由中央來審核。

新北市中和區2歲童恩恩染疫死亡,恩恩父親尋找救護過程「消失的81分鐘」真相,引發各界關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6月28日表示,為了給家屬清楚說明,指揮中心請新北市政府提供正式報告,還原事實經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在28日下午收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來函,要求提供恩恩案的就醫過程調查報告,就進行相關資料整理,今晚完成「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就醫過程」報告,清楚就此一個案通報、就醫過程的相關時序、處置進行說明,並以電子公文系統函覆給指揮中心。

衛生局表示,消防局和衛生局之間通報時序都詳列說明,並敘明當時新北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狀況及同仁辛苦值班及執行各項防疫作為,至於是否有任何行政疏失,就交由中央來審核。

至於恩恩爸爸1日表示,他決定提出新台幣1元的國家賠償請求一事,衛生局表示,目前仍未收到相關資訊。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