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墊底還爭提名? 林佳龍:台北市艱困選區「政策選民佔一半」

▲▼林佳龍今天下午參訪「台北方舟」台北區塊鏈創新育成基地前受訪。(圖/記者呂晏慈攝)

▲林佳龍今天下午參訪「台北方舟」台北區塊鏈創新育成基地。(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逐漸加溫,媒體日前公布民調,被視為市長候選人潛在人選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民調均墊底,引發外界關注。對此,林佳龍今(16日)下午受訪說,確實現在受到疫情影響,民進黨在台北支持度大幅掉落,不過,台北市有一半是「政策選民」,只要提出願景,選民會為了城市發展選出最好的人才。

網路媒體「震傳媒」本周公布最新民調,民進黨若派出陳時中參選,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支持度奪冠,副市長黃珊珊第二,陳時中支持度名列第三,但若民進黨派出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參選,黃珊珊支持度變成第一。

林佳龍今天下午參訪「台北方舟」台北區塊鏈創新育成基地前受訪時,被媒體問及,民進黨不管派陳時中或林佳龍,基本盤都是墊底。對此,林佳龍說,選舉只有到最後一天投票才會知道結果,之前就像跑馬拉松,不懈怠爭取最後的勝利,選舉有基本盤也有策略,也有候選人的對壘,台北方面,民進黨長期以來是艱困選區,只要提出願景,台北將近一半都是政策選民,政黨認同不到一半,相信選民的智慧,會為了城市發展選出最好的人才。

對於該民調結果,林佳龍指出,現在還沒有提名,呈現的都是基本面,確實現在受到疫情影響,民進黨在台北支持度大幅掉落,但相信整合好提出人選,一定能在基本盤之上,爭取到中間選民、政見選民的支持,這也是為什麼他希望引導不要流於負面選舉,大家提出政見展望,相信選民、相信台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