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要陳時中為黑心快篩下台 民進黨團:不要政治操作

▲▼國民黨團召開「正式公文舉報黑心快篩 衛福部置之不理  陳時中、吳秀梅下台」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正式公文舉報黑心快篩!衛福部置之不理,陳時中、吳秀梅下台」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質疑,大鑫資訊公司涉嫌未經核准進口中國製快篩試劑,混充美國製富樂家用快篩販售牟利,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16日回應,這純粹是廠商沒有遵守法規、遊戲規則,跟去年的口罩事件是類似的情形,請國民黨不要再政治操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正式公文舉報黑心快篩!衛福部置之不理,陳時中、吳秀梅下台」記者會,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表示,大鑫進口的富樂快篩本來就只有中國製,大鑫及醫優科技公司所申請的製造地都是美國,食藥署卻讓其通過,食藥署長吳秀梅、衛福部長陳時中應該下台負責。

對此,黃世杰受訪時說明,有關快篩試劑進口的申請流程,本來就有可能同一種產品有不同廠商申請,現在有相當多不同品牌的快篩試劑,都是由不同家廠商取得代理、進口的身份,他們都會向食藥署申請EUA,只要廠商提供的文件資訊都正確,食藥署就會核准開放進口。

黃世杰強調,這是一個非常普遍的情形,廠商本來就要為自己提供給的文件負責,包括在後續是否有誠實依照申請文件所載明的產地、品名進口,這也是廠商必須要負責的地方,食藥署的審查一定是依照相關規範。

黃世杰說明,在台中市政府、高雄市政府發現問題之後,包括衛福部、檢調單位都立刻做出相關處置,現在已經將負責人交保,同時查扣、清查其資產,並且命令回收有問題的快篩試劑,政府一定會查得水落石出。

黃世杰認為,這純粹是一起廠商沒有遵守法規、遊戲規則的,跟去年用大陸製的口罩、混冒台灣製的口罩,「這是類似的情形」,都是廠商惡劣的違法行為,請國民黨團不要用政治操作的方式操作。

黃世杰也說,快篩試劑是非常重要的防疫物資,政府一定會做好把關,但是在審查的程序上,包括生產地的查核要做更確實的檢查、事實的資訊比對等,衛福部能不能再更精進、預防相關事件再度發生,這個要請食藥署加強說明。

黃世杰表示,如果廠商提供合法的資訊申請,最後卻做出違法的事情,政府絕對不會寬貸,並且要求檢調、食藥署做出最嚴格的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