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4和BA.5確診激增!英國將迎第3波疫情 政府1決定害醫院成破口

▲▼英國,新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最近BA.4和BA.5疫情爆發,而醫院也因取消強制戴口罩的規定而導致院內染疫人數激增,下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英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英格蘭與北愛爾蘭近期的新冠確診人數呈「小幅上升」,懷疑英國在Omicron亞變種BA.4和BA.5的推動下,恐將進入今年的第3波疫情。此外,英國取消了強制在醫院內戴口罩的規定後,本週在院內染疫的人數就上升了29%,讓醫院成為助長疫情的防疫破口。

綜合英媒報導,截至6月2日一周,英格蘭與北愛爾蘭估計分別有79.75萬和2.77萬人的新冠檢測呈陽性,高於前一周的78.41萬人和2.43萬人。當局也發現,境內BA.4和BA.5的病例正在高速增長,還有可能超越之前的BA.1和BA.2病毒,成為新主流病毒株。

公共衛生官員指出,他們尤其關注Omicron亞變種BA.5病毒,因為它的傳播速度比BA.4更快,也是葡萄牙和德國等歐洲國家最近新病例激增的原因。在5月底,BA.5佔英國分析的新冠病毒基因組的近14%,幾乎是BA.4的2倍。

▲▼英國,新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目前已取消在醫院強制戴口罩的規定,不過相關政策卻讓當地院內染疫的人數劇增。應對新冠的精算小組統計數據顯示,在醫院裡感染新冠的人數在本週上升了29%,而住院的確診病患中,有大約19%可能是在醫院染疫的。

不少醫師認為,儘管他們一直在努力控制院內的疫情,但在院內不強制戴口罩的規定,讓「醫院助長了疫情」。新冠專家勞頓(Tom Lawton)的分析數據佐證了相關論述,截至6月5日的28天內,在醫院檢測呈陽性的1萬3416名患者中,有超過2267人可能是在院內染疫的。

專家們對於政府取消在醫院強制戴口罩的規定提出質疑。英國突發事件獨立科學諮詢小組的薩里斯伯里(Helen Salisbury)表示,政府的相關決定「非常令人失望」,而且「我不認為我們沒有什麼好理由阻止人們在院內戴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