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畏疫情 桃園第五屆青年行動家徵選開跑

▲桃園第五屆時代青年行動家徵選開跑。

▲第四屆桃園「社會關懷行動家」獲獎團隊「SALU」,以熱血、冒險、瘋狂的精神拍攝系列影片,揭開社會議題現實面。(圖/青年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不畏疫情,「桃園市第五屆時代青年行動家徵選計畫」即日起開跑!市府青年局7日表示,歡迎15至35歲設籍、就學或就業於桃園,在公共參與領域上,不畏環境困難仍堅持奮鬥的青年參加,徵選報名至7月8日截止,期讓你的熱忱與行動,為疫情下的社會帶來更多的感動與能量。

主辦單位青年局表示,為鼓勵更多青年行動家報名,除個人組最高2萬元、團體組最高6萬元獎金,青年局更將辦理表揚典禮及成果展,並集結所有獲獎者的行動故事發行專書,散播桃園青年行動的社會影響力。

▲桃園第五屆時代青年行動家徵選開跑。

▲第四屆桃園「群力造夢行動家」獲獎團隊「中原大學動物服務社」,以校園為中心向外擴展鄰近社區,以TNVR等實際行動為流浪動物努力。(圖/青年局提供)

青年局說,近年因受Covid-19疫情影響,即使實體活動無法按計畫進行,許多青年仍抱持理想與初衷,找出因應環境變動的方法並持續前行,因此青年局期望透過本次徵選,讓更多人看見這些疫情期間,仍持續開展出富有韌性及生命力的青年行動故事。

▲桃園第五屆時代青年行動家徵選開跑。

▲第四屆桃園「永續發展行動家」獲獎者劉文翔,推廣環境永續與生命教育的食魚教育。(圖/青年局提供)

本屆徵選依照行動主題分成「社會關懷行動家」、「永續發展行動家」、「群力造夢行動家」三大類別,鼓勵不同領域中為社會及家鄉默默付出、勇敢前行的桃園青年。

「社會關懷行動家」是一群關注社會多元族群需要而積極採取行動的青年;「永續發展行動家」是透過具體行動嘗試解決相關社會問題,在社區營造、地方創生或社會企業等領域行動的青年;「群力造夢行動家」則是投入並持續經營特定社群團體,以行動號召他人投入團隊共同成長並努力達成特定目標的青年團體。詳情請上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網站或「桃青參一咖」Facebook或Instagram粉絲專頁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