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雨襲「最猛豪雨彈」3天連炸 半台灣濕降10°C!一張圖看熱區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6日)晚持續擴大「豪雨特報」範圍至全台16縣市,受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苗栗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並針對於8時14分針對苗栗、台中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9時 45分,提醒該地區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             。(圖/中央氣象局)

▲受鋒面一波波對流移入影響,各地天氣易雨。(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今晚到明天(7日)受鋒面影響,各地都是容易下雨的天氣,西半部雨勢明顯、降雨時間長,有局部大雨甚至短延時豪雨發生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至於東半部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台灣位於鋒面後東北風環境加上降雨明顯,天氣將轉涼不少,白天高溫24、25度,夜晚低溫約20、21度,其他地方氣溫也會稍降,高溫約27到31度,低溫則在約24度,沒下雨時仍略顯悶熱。

【大雷雨即時訊息】示警區域-
苗栗縣:苗栗市、苑裡鎮、通霄鎮、竹南鎮、頭份市、後龍鎮、大湖鄉、公館鄉、銅鑼鄉、南庄鄉、頭屋鄉、三義鄉、西湖鄉、造橋鄉、三灣鄉、獅潭鄉、泰安鄉
台中市:大甲區、外埔區、大安區

【豪雨特報】示警區域-
大雨: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豪雨:苗栗縣
 

▼大雷雨夜襲!梅雨鋒面連3天猛灌,西半部雨勢明顯、降雨時間長。(圖/中央氣象局、NCDR)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7至9日(周二至周四)西半部陣雨或雷雨並留意局部大雨,尤其是7、8日(周三)降雨更為集中明顯,西半部有局部短延時豪雨發生機率,東半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到了10日(周五)起鋒面位置稍北移,中部以北地區仍要注意局部大雨。

▼氣象局一周天氣預報時程

●6/7 (二)~6/9(四) 鋒面影響-
西半部:陣雨、雷雨
東半部:短暫雷雨、雷雨
●6/7(二)~6/12(日)鋒面影響-
中部、北部:陣雨、雷雨
南部、東半部:短暫雷雨、雷雨

6/6~6/12,不下雨,仍悶熱-
中南部高溫,約29~32°C
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7~32°C
馬祖高溫,約24°C
金門高溫,約29°C
澎湖高溫,約31°C

▲▼ 。(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