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發第二波熊好券時間曝 黃珊珊:振興大概8、9月最適合

▲▼台北市0525防疫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出席。(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疫情進入高原期,中央防疫政策持續朝共存方向前進,蔡政府近期也考量適度放寬入境總量及檢疫天數,對於北市是否藉此啟動振興計畫,台北副市長黃珊珊30日表示,假設邊境要開了,如果可能的話,7月可能看到國際觀光客進來,振興要花在最有用的時候,大概8、9月最適合。

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會中他同意指揮中心視醫療量能,適度放寬入境總量管制上限,並調整入境後檢疫天數,相關措施及細節由指揮中心和內政部、交通部、外交部妥為規劃後,向外界宣布。

對此,黃珊珊30日參加Yahoo TV《今天誰來沛》節目時表示,假設邊境要開了,如果可能的話,7月可能看到國際觀光客進來,振興要花在最有用的時候,大概8、9月最適合,今天正在跟市長報告要第二次追加預算,會跟議會爭取預算墊付,10月份議會審相關預算,能夠通過的話,下半年振興活動應該9、10月就可以啟動。

對於北市紓困政策,黃珊珊表示,這波疫情包括服務業、餐飲業也都會受到影響,北市因此先針對公有部分進行降租,解決場域問題,並同時要求須回饋給第一線的承租人,「現在不論砸多少錢都不會有業績,因此要先做的是止血,後續的輸血會像去年的熊好券一樣,等這波疫情趨緩後,再以振興的方式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