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地圖曝光「降到6萬後算回穩?」 陳時中:未來觀察中南部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今(30)日新增60042例確診個案、109人死亡,確診數逐漸往下降,染疫人數最多的縣市仍是新北市,稍早疾管署更新「本土病例地圖分布」,能觀察到六都確診狀況仍相當嚴峻。對於疫情現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北部已達相對染疫率,未來要再觀察的是中南部。

▲▼確診地圖。(圖/翻攝自疾管署)

▲全台確診分布。(圖/翻攝自疾管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新增60042例本土病例,個案分布為新北市10668例、高雄市8333例、台中市7540例、桃園市6493例、台北市5565例、台南市4278例、彰化縣3159例、屏東縣2127例、新竹縣1894例、苗栗縣1664例、雲林縣1246例、新竹市1126例、基隆市1026例、宜蘭縣1003例、花蓮縣938例、南投縣901例、嘉義縣779例、台東縣600例、嘉義市432例、金門縣132例、澎湖縣120例、連江縣18例。

根據疾管署更新的「本土病例地理分布」來看,從今年1月1日統計至今,共有5個縣市超過10萬例,包括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六都僅台南市還守在10萬例以內。

▲▼5/3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指出,中南部還要再繼續觀察。(圖/指揮中心提供)

目前確診數逐漸下降,比起前一日新增病例下降了21%,陳時中表示,以整體的趨勢來看,目前沒有再往上走的趨勢,北部到達一個相對的染疫率,中南部的狀況則值得再觀察。他也指出,幾乎所有的縣市確診數都往下降,只有雲林稍稍上升,但也在1000至1200例左右,並非絕對的狀況,「等於是全國基本上都在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