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機車騎士有「警方特別服務」? 邱顯智揭竹北車禍3疑點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圖/邱顯智國會辦公室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資料照/邱顯智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竹北天虹科技副總羅偉瑞日前開車撞死機車騎士,被騎士家屬爆出關說警方及醫院,新竹縣警察局還代發羅偉瑞聲明,引發社會譁然。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28日提出3點質疑,為什麼新埔分局長林英煌陪同肇事者做筆錄?為什麼過程中詢問家屬「有沒有自殺傾向」?為什麼新竹縣警局代肇事者發送個人聲明?呼籲警政署長陳家欽、新竹縣警察局給出解釋。

邱顯智今天表示,社會還在等警政署長陳家欽、新竹縣警局,針對竹北死亡車禍案給出一個完整交代。他說,死者是一位熱心助人的社區保全,他看了社區居民寫給家屬的卡片,眼淚幾乎就要掉下來,然而,從事故發生至今,警方種種不合理的作法與態度,至今家屬還等不到一個交代。

邱顯智提出3點疑問質疑,第一,為什麼新埔分局長林英煌,陪同肇事者到分局做筆錄?分局長說,他在休假中受友人所託,未穿著制服前往派出所陪同肇事者做筆錄,然而,家屬告訴自己的是,他們見到的是一位穿著制服、二線四星的高階警官出現在現場,經過小聲詢問員警才得知他是分局長。

邱顯智指出,第二,為什麼警方在製作筆錄過程中,詢問怪異的問題?他做律師陪同當事人做筆錄,從來沒有聽過車禍案件問「有沒有自殺傾向」,為什麼出有種種怪異的提問方式?

邱顯智並指,第三,新竹縣警局受誰之託,在警方媒體群組代羅男發送個人聲明,事件發生後,新竹縣警局竟然在警方媒體群組,代替肇事者發送個人聲明,到底是誰授意、誰把羅男的個人聲明,交給新竹縣警局?種種怪異的作法與態度,當然會引起質疑:是不是有錢有勢,就可以得到警方的特別服務?

邱顯智呼籲,事情發生到現在已經第三天了,民眾都睜大眼睛在看。都在等警政署長陳家欽、新竹縣警察局,針對警方種種不合理的做法,給出嚴正的說明與解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