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讚黃河、田麗喊中國台灣 原民會遺憾:不應忘記祖先在哪裡

▲▼蕭敬騰上傳自拍影片,發表出道15年感言。(圖/翻攝自微博/蕭敬騰)

▲蕭敬騰日前上傳自拍影片發表出道15年感言。(圖/翻攝自微博/蕭敬騰)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藝人蕭敬騰、田麗等人擁有台灣原住民血統,卻不斷在對岸聲稱自己是中國人,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23日表示,部分藝人在中國做不當的發言,他感到非常遺憾,不應該忘記自己的祖先在哪裡。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3日審查《原住民身分法》、「原住民族重大歷史事件處理及賠償條例」草案,以及處理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有關原住民族委員會預算凍結書面報告案計14案,並邀請夷將·拔路兒等人列席備詢。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質詢時指出,台灣有很多藝人到大陸發展,包括蕭敬騰、田麗都說他們很愛中國,蕭敬騰更聲稱自己不是炎黃子孫、也不是中華民族,「原住民是身為中國台灣的少數民族」。

王美惠詢問,中國對原住民的統戰方式很多,不管是金錢、物資上的援助都有,尤其夷將·拔路兒身為原住民的一份子,看到這樣的內容在電視上播送給台灣人看,身為原民會主委的感受為何。

對此,夷將·拔路兒回應,部分藝人在中國做不當的發言,他感到非常遺憾,不應該忘記自己的祖先在哪裡,「我們覺得這樣的做法,應該要被譴責」。

夷將·拔路兒也說,雖然這些藝人可能只有一半的原住民血統,「可是畢竟你的祖先是在台灣,所以不應該為了自己個人的私利,做出對台灣傷害的談話」。

資深藝人田麗日前在社群平台「抖音」拍攝影片,自稱是來自「中國台灣的鄒族」,另一位具有一半原住民血統的歌手蕭敬騰,今年則在中國大陸「春晚」時期向台灣人喊話,「有機會一定要回來自己的家看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