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1473!保護長者健康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即日起停課2週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縣23日新增1473名確診個案,為保護長者,縣長林姿妙宣布,宜縣134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即日起至6月5日暫停課程;另長青食堂及據點餐飲服務持續提供取餐及送餐服務,使長者用餐無虞。

▲▼宜蘭疫情延燒,為保護長者健康,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即日起停課2週。(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宜蘭疫情延燒,為保護長者健康,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即日起停課2週。(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疫情延燒,為保護長者健康,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即日起停課2週。(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宜蘭縣政府指出,為保護長,社區關懷據點停課,但去(110)年全國疫情三級警戒期間,縣府結合聯禾有線電視03台公用頻道,每日播放「宅一起‧守護您」系列課程,由縣內人氣講師陪伴長輩在家做運動,受到長輩好評及熱烈迴響。此次停課兩週期間將恢復「宅一起‧守護您」課程,每日早上8時至9時播放及下午4時至5時重播,透過有氧、肌力及認知訓練等課程,增加長輩的肺活量、肌耐力及大腦訓練,陪伴志工及阿公阿嬤宅在家防疫不無聊。

現在疫情已經進入社區流行階段,中央預估高峰會落在5月底,宜蘭縣長林姿妙提醒長輩及志工提高警覺配合防疫各項作為,共同嚴守社區防線,避免疫情進一步擴大;同時,防疫在家也要勤運動增強免疫力,更重要的是要做好防疫措施,不群聚、勤洗手、出門全程戴口罩。

至於校園疫情方面,新增確診學生數共232人、教職員工27人,累計共4,448位學生、431位教職員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