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進香...社群發文指有「快篩陽」民眾參加 徐耀昌說話了

▲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進香團,媽祖鑾轎三進三退於上午10時38分進入北港朝天宮。(圖/記者蔡佩旻攝)

▲有社群網站發文指出,有民眾「快篩陽性」仍前往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林冠吟/苗栗報導

苗栗23日新增1130例本土病例,而苗栗縣內近日因通霄拱天宮舉行一年一度的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報名參加的香燈腳人數上看9萬人,再度創下新高。不過因應近期國內疫情升溫,有社群網站卻發文指出進香活動中有「快篩陽性」民眾參與,縣長徐耀昌對此呼籲,疫情控制需要靠民眾自主防疫,如果民眾快篩陽性或有出現相關症狀,切勿前往參與活動,如有發現違反規定者,最高可處15萬元罰鍰。

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白沙屯媽祖前往北港進香活動,在5月20日凌晨1點45分起駕出發,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參與,因應國內疫情狀況,主辦單位拱天宮也特別要求前往報名參加的香燈腳,務必要附上打滿三劑疫苗的證明才可參與,而白沙屯媽祖23日凌晨於北港朝天宮完成刈火儀式,正式回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進香團,媽祖鑾轎三進三退於上午10時38分進入北港朝天宮。(圖/記者蔡佩旻攝)

▲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進香團,媽祖鑾轎三進三退於22日上午10時38分進入北港朝天宮。(圖/記者蔡佩旻攝)

近日有社群網站發文指出,有「快篩陽性」的民眾仍前往參與活動,引起不少民眾恐慌。徐耀昌呼籲,疫情控制需要靠民眾自主防疫,請民眾有症狀者或快篩陽性勿參加活動,如發現有違反規定者,可逕報警處理,經舉證後調查屬實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2條第1款;同法第69條第3款規定,從重從嚴最高處以15萬元罰鍰,請民眾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不過,徐耀昌也指出,若查證後發現為非屬實的散播假訊息構成犯罪,也可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最高可處3年有期徒刑或併科300萬元罰金。

徐耀昌提醒民眾,收到來路不明訊息多加留意、查證,切勿轉傳散播,以免觸法。也請參加活動之民眾,除施打三劑疫苗外,如有感冒症狀,就不要參加活動;出門參加活動前,最好都可以先做快篩,如快篩陽性也不要參加。活動期間一定要遵守防疫規定,盡量將口罩戴好,減少口罩拿下來的次數及時間,讓防疫更加周全、每一個人都能更加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