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自爆「昨晚才知張善政被徵召」!籲黨中央:顧及黨內感受

▲▼韓國瑜新書發表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韓國瑜表示,他17日晚間才透過電話得知,張善政被徵召參選桃園。(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18日下午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選,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被點名,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確定出局。對此,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晚間向張善政道賀,同時也向國民黨喊話,希望提名過程中能充分溝通、協調,顧及黨內同志的感受及權益。

國民黨中常會18日下午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選,主席朱立倫宣布徵召張善政,消息引起熱烈討論。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得知消息,也在臉書分享當下的心情,「驚訝、錯愕、五味雜陳」,可見難以接受這樣的結果。

對此,韓國瑜在臉書上表示,張善政在國民黨沒有銀彈、糧倉、選情最艱難的時候,義無反顧投入2020大選,擔任他的副總統候選人,讓他一直心存感激。

▲▼國民黨元旦升旗 張善政致詞。(圖/記者屠惠剛攝)

▲張善政被徵召參選桃園市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表示,張善政是充滿熱忱、重情義,且在科技、工程領域上發光發熱的專業人才,17日在電話中得知張善政被徵召,張本人也決定參與選戰,「令我相當敬佩。」

韓國瑜也說,今年選情相當艱困,黨內仍有許多優秀的青年人才表態願意參選,他身為黨內的一份子,對黨的提名作業抱持尊重,也希望提名過程中能充分溝通、協調,顧及黨內同志的感受與權益,才能讓國民黨真正齊心團結,把爭取人民福祉當作共同目標,「這是國瑜最衷心的期盼。」

對於張善政被提名、羅智強出局的局面,許多人在韓國瑜的貼文底下回應,「我很愛韓總也很敬佩你,但是像朱立倫這樣的黨主席,我完全無法苟同,國民黨會被他搞垮的」、「我支持韓國瑜但是這次不能接受張善政選桃園!扼殺一個認真的年輕人,我住桃園支持羅智強」、「所以韓總,趕快呼籲朱先生別在亂搞了,底下的支持者已經快要受不了這種領導。」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