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突宣布「0+7」明上路 她3點分析:為參選爭取時間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自5月17日起調整COVID-19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政策,針對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免除居家隔離,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臉書列出3點分析,質疑此舉將讓疫情快速爆發再回落,「為陳時中爭取參選時間」。

王鴻薇表示,目前全台疫情正在延燒,公認確診疫情尚未達到高峰,指揮中心無視全台第一線醫護焦頭爛額,卻火速繼續放寬居隔,到底是何居心,恐怕有「陽謀」可能性。

王鴻薇指出,首先,全台確診大爆發後,因為居隔眾多,除了第一線負責匡列的人員吃不消外,承保大量防疫保單的保險公司也是跳腳,目前居隔放鬆到現在已非常鬆,為何在疫情如此嚴重下,在目前很多打滿三劑疫苗仍然會染疫的狀況,就一次放寬免居隔,看起來,這項政策應該被保險公司額手稱慶,高呼萬歲。

第二,指揮中心要節省快篩劑的發放。王鴻薇表示,全台快篩劑除了貴森森的180元一劑不必排隊外,全台仍然急缺較便宜的快篩劑,0+7的政策連居隔都不必,出門也只需2日內快篩,全台可大大節省快篩劑發放,想來指揮中心真的用心良苦。

第三,為陳時中爭取參選時間。王鴻薇分析,因台灣篩檢量能有限,專家預言一天確診到20萬、50萬,因為PCR根本做不到那麼多,因此可能都不會實現在官方數字中。在極大的黑數掩蓋下,指揮中心放寬居隔,是讓疫情可以快速爆發再回落,為陳時中爭取參選時間。

最後,王鴻薇說,不論是哪三種可能性,在疫情爆發尚未達到高峰,醫療量能已經極度吃緊,醫護人員都已經抗議求救之時,指揮中心這種放寬政策看起來是讓疫情擴散得更快,是看不到醫護人員都快累死了嗎?最近死亡人數比疫情爆發初期增加,難道不是警訊,將帥無能累死三軍,更可怕的是將帥不止只無能還無德,會讓人民付出更慘痛代價。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也表示,陳時中不是去台北市就是新北市,若只能選一邊取勝,那選台北市的機會最高,且在7月就有可能出來參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