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叫119狂上演」醫怒:心急自己的PCR,別妨礙急診病人的CPR

▲▼救護車,急診,送醫,119,急救,緊急醫療,傷患,病患,轉院,醫護人員,防護衣,新冠肺炎,疫情,醫療量能,醫院,疫情,防疫,醫療照護,專責醫院,醫事人員,重症病患,空床率,病床, 股市名人阿土伯李金土。(圖/記者李毓康攝)

▲急診醫師喊話,讓EMT119弟兄做真正的到院前緊急救護任務。(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今(14日)本土確診竄6萬3964例,目前輕症與無症狀佔99.79%。面對急診被確診者塞爆,急診醫師田知學無奈直呼,有病患意識正常,因為快篩陽與發燒症狀,硬是叫救護車來急診,讓她再次揪心喊話,把醫療資源留給需要的病患,「心急自己的PCR,不要妨礙急診病人的CPR !」

「這不是特例!真實不斷上演中ing...」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代理部主任田知學在臉書粉專表示,稍早有病患叫救護車,抵達急診後,描述症狀是「發燒與快篩陽性,故叫11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畫面可見,其實病患意識、呼吸、脈搏與活動力皆屬正常,因此判定為輕症的患者。而田知學不斷呼籲,99.7%都是輕症無症狀的新冠病毒感染,「請把救護車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田知學也強調,「心急自己的PCR,不要妨礙急診病人的CPR 」,輕症無症狀確診者大量湧入急診,反而會增加急診重症病人被曝觸感染的機會,「而他們就是那群容易變成重症的人。」

底下網友搖頭直呼,「快篩陽性,意識清楚,更不該叫119」、「台灣醫療太便宜,所以才會被濫用,我家人住美國,美國的人民不到瀕臨重症絕對不會去急診或醫院的」、「一直宣導都沒用!我們台灣人民應該算是有常識的才對啊」、「總是有自私的人」、「一個疫情下,產生很多巨嬰,辛苦前線的人員了」、「上次遇到經痛確診叫救護車,火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