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學生座位涉及洩漏個資 監察院糾正台北市東園國小

▲▼東園國小。(圖/記者黃靖惠攝)

▲台北市萬華區東園國小。(圖/記者黃靖惠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監察委員王幼玲12日表示,台北市東園國小去年5月間因疫情考量,對家長在醫院工作的學生,調整座位到教室後方,事後說明卻涉及洩漏學生個資,衍生更多紛擾,監察院教育與文化委員會12日通過糾正東園國小。

王幼玲透過新聞稿指出,2021年5月間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台北市東園國小2年級疑有特教需求的學生,遭該班導師以其家長在醫院工作為由,調整座位至教室後方,調整後也沒有在第一時間通知家長,而且被傳到家長會群組,家長事後始知感受被差別待遇。

王幼玲認為,東園國小事後的澄清稿,不但沒有說明清楚,還因為提到孩子的特徵,涉及洩漏個資等相關爭議,衍生更多紛擾,監察院教育與文化委員會12日通過糾正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所屬的東園國小。

王幼玲說明,兒童權利公約(CRC)第2條第2項揭示,禁止兒童因其父母的身分而遭受到一切形式歧視,且政府機關為兼顧防疫且避免歧視,應該依照兒童權利公約第12條規定,以及2020年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通過健康環境實現兒童權利報告,主動蒐集兒少及利害關係人的意見。

王幼玲表示,東園國小確實針對家長職業來設定學生防疫措施,且未考量個資保護,處置不當核有缺失,經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介入調查,結果明確指出該生是因防疫考量遭換位置,校方應該加強溝通技巧,適時瞭解學生家長反映的意見,發揮溝通、協調、處理的功能,而非讓問題更形複雜。

王幼玲也說,本案凸顯東園國小、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對禁止兒童遭受歧視的規定知能不足,針對東園國小家長會常因意見溝通導致爭議,請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輔導、協助東園國小積極檢討改進,並且建立良好溝通管道及信任關係,共同合作促進教育發展及專業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