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篩檢地圖害民眾白跑 徐巧芯爆:北市20間診所「僅7家可做PCR」

▲▼徐巧芯發現,台北市被登錄在衛福部的20家PCR診所,僅只有7家可以協助PCR。(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粉專)

▲徐巧芯發現,台北市被登錄在衛福部的20家PCR診所,僅只有7家可以協助PCR。(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粉專)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為避免採檢民眾湧入各大醫院急診,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全台190家診所將加入PCR行列,並將院所名單納入採檢地圖。但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卻發現,台北市20家診所中,目前僅只有7家可以預約,其他都尚未啟動,或是根本沒有提供該服務,擔心會讓民眾白跑一趟。

徐巧芯12日在臉書表示,5月7日「診所PCR」上路,5月8日指揮中心答覆會更新名單,但她5月11日至12日接獲民眾陳情,開始訪查台北市20間被登錄在指揮中心網站上的診所,結果發現「7間有提供PCR服務、3間準備中但未確認何時啟動,甚至有9間直接說根本沒有提供這項服務,其餘1間則未接聽電話。」

徐巧芯提及,有診所稱已請衛福部從網站剔除,或是網站錯誤,甚至有的診所「從來沒提供過」;被衛福部登錄有做PCR的診所當中,竟然目前有45%都沒有提供,造成很多民眾白跑一趟、怨聲載道,原本要便民的服務,竟然反變擾民。

徐巧芯也稱,這個現象也不僅限於台北市,新北也有同樣的情況,中央公布新北44家診所配合PCR,但新北衛生局說「僅2家提供服務」。明明上路的第2天就已經知道這個情況,今天已是第6天卻還沒完成改善,是不是已經亂了套?怪不得很多網友在網路上發問,「請問現在指揮中心在指揮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