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有症狀先給藥!柯文哲:新冠門診將提供3天藥

▲▼柯文哲與黃珊珊一同視察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快篩陽分流診運作情形   。(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與黃珊珊一同視察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快篩陽分流診運作情形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保存醫療量能,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民眾「先快篩再做PCR」,沒事不要跑去篩檢站。柯文哲30日前往北市聯醫中興院區視察快篩分流後表示,會規畫事先包好約3天份的藥物,如果快篩有症狀就先給藥,結帳盡量無現金交易,來看的時候帶著悠遊卡就好,這樣速度會比較快。

柯文哲表示,最理想是他來,當然要做PCR,有的快篩是已經有症狀,所以就算他還沒證明他是PCR陽性,「但是你有症狀,可治療的藥還是先給」。柯文哲說,有症狀應該事先做好藥的套包,分A、B、C好幾種,有大人小孩,「我來設計的話不會超過8種」,就事先包好3天份的,馬上就可以給他。

柯文哲認為,應該要可以給藥,結帳盡量無現金交易,再給一天的時間,應該來看的時候帶著悠遊卡就好,這樣速度會比較快。

另外,昨在記者會上呼籲快篩陽性再來做PCR,柯文哲說,篩檢站都預約的,前1、2天,所以好歹要把已經預約的消化掉,目前多一線人力來處理。

柯文哲說,說,到現在為止,台北市在防疫最成功的地方,我們都不是用絕對的、100%,都是呼籲,有症狀才做快篩,快篩陽的做PCR,「你就算馬上來做我們也不會拒絕,臨床上要辯論做不做,乾脆給你做」。

「過去2年台北市的防疫經驗,絕大多數市民85%以上,都相當會遵守我們公布的防疫規則。柯文哲表示,這種軟性的呼籲,可以讓我們平安度過疫情,一值是台北市到現在為止在防疫上最成功的地方。

最後柯文哲再度強調,有症狀先做快篩,快篩陽的才來7大公費PCR篩檢站,會在最快時間讓他可以包括給藥、掛號,一線很快完成,變成類似快篩陽性的特別急門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