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將成幾何式的上升」 璩大成:2、3個禮拜後可能會達到90倍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確診數已連日破千,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分析,根據觀察到的數量,台北甚至全國的疫情都會呈現幾何級數的快速上升,可能是兩三個禮拜後,疫情就達到現在的90倍。

璩大成表示,根據觀察到的數量,台北甚至全國的疫情都會呈現幾何級數的快速上升,這樣的現象在過去半個月到一個月之間,在世界各國都發生過,這個現象可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可能是兩三個禮拜,就達到現在的90倍。

璩大成指出,比如說10天後,就會是現在的量的5倍,公共衛生界、醫界正在努力苦撐,中央也好、地方也好,都在苦苦支撐,「但我們堆的沙包都還沒辦法承受疫情5倍到90倍的成長。」

璩大成表示,若疫情超過採檢、通報、陽性居家照護、住院量的負荷時,會進入黑數期,這個時間也不會太長,「呼籲各位民眾不要驚慌、害怕,先有心理準備,我們已經在用力準備,特別在防止重症、死亡的發生,包括醫療中心、區域醫院。」

璩大成指出,這個部分是一個心態的改變,過去政府非常努力,大家sop都非常清楚,「其實待在家裡、盡量不要外出,做好心理準備,就能度過這個階段,全世界都度過了,我相信我們也可以。」

▼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蔡炳坤、璩大成出席北市疫情因應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