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推線上教學「酷課雲」卻頻當機 北市:國外IP大量攻擊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北市國高中生今天起實施居家線上教學演練,北市的「酷課OnO線上教室」25日竟出現速度遲緩、當機等現象,對此,台北副市長蔡炳坤26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昨天下午一點發生大流量的登入導致系統中斷一個小時,經查,是來自於國外IP每秒一萬次登入的大量攻擊,也就是ddos(阻斷服務攻擊),到記者會前,已經持續有4波攻擊。

教育局統計,北市公私立國高中職計有128校,全校全年級採線上教學演練計有79校,採部分年級實體部分年級線上演練計有45校,採全校實體課程者計有3校,1校因逢春假未辦理。統計全市約有4千餘班辦理線上教學演練,約占總班級數9成,演練學生數約12萬餘人;5百餘班採實體課程,約占總班級數1成,學生數約1萬餘人。

蔡炳坤指出,從昨天開始國高中開始大規模線上教學演練,每小時有11-12萬人次在使用,整個瀏覽人次增加了42萬,總瀏覽人次來到9041萬。

蔡炳坤表示,昨天下午一點,發生有大流量的登入導致系統中斷一個小時,經查,是來自於國外IP每秒一萬次登入的大量攻擊,也就是ddos(阻斷服務攻擊),到記者會前,已經持續有4波攻擊,目前已經做好相關防護,對於酷課雲安全防護裝備都在升級。

▼北市公私立國高中職,於本週4月25日-4月29日期間約有9成班級數辦理線上教學演練。(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市公私立國高中職,於本週4月25日-4月29日期間約有9成班級數辦理線上教學演練。(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