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批陳時中吃碗內看碗外 「只有自己的選情超前部署」

▲▼國民黨團召開「大量確診!配套措施不足 !政府有在防疫?還是直接躺平?」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大量確診!配套措施不足 !政府有在防疫?還是直接躺平?」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林思銘18日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成天勤於跑攤,唯一「超前部署」的只有自己的選情,讓人質疑政府是否有心在做防疫,陳時中應該要盡速離開位置,讓有心的人來接手防疫工作,不該「吃碗內看碗外」讓防疫工作陷入混亂。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8日上午召開「大量確診!配套措施不足 !政府有在防疫?還是直接躺平?」記者會,與會者包括國民黨團書記長萬美玲、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鄭正鈐、洪孟楷、林思銘等人。

萬美玲表示,近期確診人數屢創新高,每天都在千人以上,但只見陳時中忙著「打預防針」,聲稱未來確診人數會高達上萬人之多,陳時中為了掩飾防疫不力的事實,灌輸國人「反正都會確診,所以就不要放在心上」的概念,直批政府要與病毒共存,卻讓百姓徒手作戰。

萬美玲質疑,政府不排除要比照韓國全面解禁、全面開放,但是現在新冠病毒無所不在,民眾隨時處在惶恐,衛福部將不再公布疫調足跡,但是各縣市標準不一,建議疫情指揮中心訂出統一標準,否則匡列對象將會出現時間差,防疫勢必出現漏洞。

洪孟楷指出,指揮中心公佈莫德納將作為兒童疫苗,但是包括美國、日本、韓國等國都以BNT作為兒童施打的疫苗,陳時中聲稱政府還在洽談後續BNT疫苗購買,但是政府的效率總是慢民間團體好幾拍,難道在政府的眼裡,兒童的健康不重要,請指揮中心向國人說明時間。

洪孟楷也說,快篩國家隊、快篩實名制5月份才要上路,國民黨團一再強調,快篩國家隊成立之後,試劑價格要在百元以內,若以一人可購買5劑計算,最高不可超過500元,「政府不可以手握1300多億元的紓困振興預算,還要從人民手中拿取高額快篩費用」。

林思銘表示,陳時中成天勤於跑攤,唯一「超前部署」的只有自己的選情,讓人質疑政府是否有心在做防疫,陳時中如果有不同的人生規劃,應該要盡速離開位置,讓有心的人來接手防疫工作,不該「吃碗內看碗外」讓防疫工作陷入混亂。

鄭正鈐則說,任何一個年齡層出現中重症案例,都會造成家庭沉重的負擔、壓力,針對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20日才要做出12歲以下兒童施打疫苗的指引之前,建議教育部對國小生每周能夠做2次快篩檢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