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新選風連線」砲轟美福清運跳票 公害賠償竟成回饋方案

▲「桃園新選風連線」砲轟美福清運跳票

▲「桃園新選風連線」砲轟美福清運跳票。(圖/牛煦庭辦公室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近月來,居民從飽受「煙味、薰味、酸臭味到噁心的屍臭味…」,惡臭的空氣讓大家苦不勘言!美福倉儲大火發生月餘,「桃園新選風連線」15日於市議會召開記者會,發布街訪影片民眾發聲內容,砲轟美福清運跳票、連「公害賠償」都變成了的「回饋方案」,質疑市府環保局準備吃案?民進黨蘆竹區市議員劉勝全也現身會場,為受害民眾發聲。

「桃園新選風連線」市議員牛煦庭表示,蘆竹公害問題不分藍綠黨派,所有人都應該關心,任何試圖為這個事件貼上政治標籤的人,都是無良廠商的幫凶!呼籲權益受損市民不要沈默、踴躍發聲。

▲「桃園新選風連線」砲轟美福清運跳票

▲羅岳峰街訪美福週邊居民。(圖/擷取自街訪影片)

桃園區市議員參選人羅岳峰發布街訪影片,播出居民發出無奈說法表示,近月來,居民都不敢隨便打開窗戶,吃飯也吃不下嚥,因為腐臭的味道伴就伴隨在周遭,衣服不敢放在陽台上,原本南崁溪運動的人潮,也已經消失了一個月,上述所產生的生活不便,皆來自於廢棄物清運計畫的跳票。而環保局原本可以開罰300萬,也只「重罰」100萬,民眾只能搖頭嘆息!

▲「桃園新選風連線」砲轟美福清運跳票

▲牛煦庭市議會質詢美福事件。(圖/擷取自牛煦庭臉書)

民進黨籍蘆竹區劉勝全議員說,火災剛發生,蘆竹鄉親尚能體恤災難,也願意忍受一時不便,但臭味持續到一週,民怨四起,當即聯絡環保局做「異味官能檢測」,但環保局只拿AQI數據搪塞了事,甚至推說稽查人員未帶異味偵測器,直言很難接受。

▲「桃園新選風連線」砲轟美福清運跳票

▲環保局長呂理德(右一、坐者)出現記者會場。(圖/牛煦庭辦公室提供)

劉勝全並還原3月23日現場會勘情形,美福以土木技師鑑定,推託結構有問題,試圖延緩清運進度,卻不願意出示報告內容,更被消防局當場打臉,直言無良廠商應道歉賠償。劉並表示,光服務處接到超過30通不同市民的投訴電話,專線姍姍來遲,還以只有五通來搪塞,簡直不可思議!蘆竹區台硝、旭富等案,都是賠償處理,美福怎麼會是「睦鄰」,拒絕搓湯圓!要求市府維權站市民這邊。

市議員參選人毛嘉慶明確表示反對2017「泰豐睦鄰模式」重演,直言受害的是居民,公害就是公害,砲轟市府又想息事寧人、大事化小,永遠都站財團那一邊。毛嘉慶轉達美福自救會的四點主張:
一、美福向所有受災戶正式道歉。
二、明確的清運期限以及改善期限,市府在限期改善日期後按次處罰。
三、美福對受災戶以「精神慰撫金」名義,進行「家戶現金賠償」。
四、市府、各級民代,針對「公害防治政策」專案研討、修法、補破網,毛並要求市府思考代位求償、假扣押,以落實家逐戶賠償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