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追問疫情警戒標準陳時中回答9字 藍委秒愣住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新台灣模式」,掀起各界討論。國民黨立委鄭正鈐12日質詢時,拿出去年5月的警戒標準追問是否還要遵循,衛福部長陳時中回答「這已經是歷史文獻了」,讓他當場愣住。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社福衛環組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面對鄭正鈐追問疫情警戒標準,陳時中回答「這已經是歷史文獻了」。(圖/記者屠惠剛攝)

鄭正鈐表示,蔡政府喊出「新台灣模式」口號,卻沒有具體完整的指引供民眾遵循,12日總質詢時,他詢問蘇貞昌新台灣模式的具體指引在哪裡,蘇貞昌回答「每天都有指引」、「所謂的積極防疫就是戴口罩、勤洗手、打疫苗」,但這些都已經是民眾的日常,希望能有更詳細的相關防疫規範指引。

接著,鄭正鈐翻出去年5月的警戒標準,追問如今是否還要遵循這些警戒標準和因應事項,陳時中則回答「這已經是歷史文獻了」,讓他當場愣住。陳時中進一步解釋,新的標準是在正常生活下積極防疫,政府也會定期每個月公布一些相關數據。

另外,關於國內目前到底是幾級警戒,陳時中表示,已經取消警戒了,由於疫情變化速度很快,現在每天都會進行滾動式檢討,希望大眾可以每天關注指揮中心發布的訊息。

但鄭正鈐認為,防疫作戰是全民共同作戰,必須有完整具體的規劃與指引,相信民眾也願意接受防疫政策調整,「而不是指揮官想到什麼才做什麼,更不是要民眾每天follow記者會,才知道政策有改變了什麼」,現行的防疫策略就是擋不住疫情,也拿不出調整防疫政策方向的配套措施,才會搞出一個語焉不詳的「新台灣模式」。

【語焉不詳的新台灣模式】 蔡政府喊出「新台灣模式」的口號,卻沒有具體完整的指引,讓民眾遵循。今天總質詢,我詢問蘇貞昌「新台灣模式」的具體指引在哪裡?蘇貞昌回答「每天都有指引」。這個回答豈不就是要逼迫民眾,每天盯著看指揮中心的記者會,才能跟...

鄭正鈐發佈於 2022年4月12日 星期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