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波及!鄭文燦、陳時中曾跟蔡英文開會 得自我健康監測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8日指出,總統蔡英文6日上午在官邸邀集府院高層、防疫專家小組及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會議,然而總統在4日與1名今(8日)被通報確診的家人餐敘,因此這幾天蔡英文的幕僚、與其開會接觸的人員,雖未與確診者接觸,但依照防疫規定,將採取自我健康監測,並落實防疫相關作為。

針對總統官邸8日傳出有確診者足跡,張惇涵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指蔡英文在4/4與11名家人在官邸午宴,但其中1人8日中午通報確診。

張惇涵指出,當天午宴設有隔板,且蔡英文與該確診家人相距約3公尺,總統醫療團隊慎重起見,已對蔡英文進行PCR及快篩,所幸皆為陰性,並自接觸的隔天4/5起至4/14居家隔離10天,並取消所有公開行程,結束後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而這段期間工作改採線上模式、視訊會議。

當天午宴狀況,張惇涵也指,依照防疫規定,凡進出總統官邸都需測量體溫、消毒,午宴過後也有消毒;8日午間接獲總統家人確診通知後,官邸、總統府也會全面清消。

由於蔡英文6日在官邸召開會議,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疾管署長周志浩及鄭文燦、陳其邁等人都出席,外界好奇這些人是否連帶受影響。

張惇涵表示,總統的幕僚及有跟總統開會或共同行程的人,因未與確診者無相關接觸史,依照防疫規定,將採取自我健康監測,並落實防疫相關作為。這幾天包括防疫會議或其他接觸者,共同與會者都跟確診者無接觸,陳其邁當天則是視訊與會,而蔡英文PCR也陰性,所以依照防疫指引,與會者只要做自我健康監測。

張惇涵也提及,稍早賴清德也已經進行快篩,結果也為陰性。

台北與新北疫情嚴峻,但蔡英文召防疫會議卻未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柯因此批評,難道雙北沒疫情?對此,張惇涵解釋,桃園跟高雄都是國門,兩位市長在國門防疫工作最為吃重,國門的防疫從邊境管控,再到在地防疫,甚至兩個大城市也要鄰近支援其他縣市,所以總統徵詢他們無可厚非。

張惇涵更反擊,「只有心中有政治、有選舉的人,才會開口閉口都是政治跟選舉」,政治口水對防疫一點幫助都沒有。

媒體追問,媒體人黃暐瀚稱不只桃園、高雄是國門,台北市也有松山機場,而台中跟基隆也有海港,怎麼只選鄭文燦跟陳其邁?張惇涵再嗆,只有心中有政治的人,才會開口閉口都政治。

另外,總統府7日也傳出有導覽志工確診,張惇涵也進一步說明,該人跟總統確診家人案無關,且並未到過總統官邸。

▼張惇涵。(圖/翻攝自ETtoday直播)

▼張惇涵。(圖/翻攝自ETtoday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