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和確診家人餐敘波及指揮中心! 陳時中自我健康監測至4/16

記者張乃文、蘇晏男、呂晏慈/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6日上午在官邸邀集府院高層、防疫專家小組,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及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會議,然而蔡英文4日與1名今(8日)被通報確診的家人餐敘,依照防疫規定,陳時中需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至本月16日。

針對總統官邸8日傳出有確診者足跡,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3時半召開記者會說明,蔡英文在4/4與11名家人在官邸午宴,其中1人8日通報確診;當天午宴設有隔板,且蔡英文與該確診家人相距約3公尺,總統醫療團隊慎重起見,已對蔡英文進行PCR及快篩,所幸皆為陰性,並自4/5起至4/14居家隔離,取消所有公開行程,結束後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而這段期間工作改採線上模式、視訊會議。

對於相關接觸人員,據了解,蔡英文6日在官邸召開會議,坐上賓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陳時中及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疾管署長周志浩等人,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相關人員應採行自我健康監測措施至本月16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4/8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總統蔡英文家人確診,按照防疫規定,指揮官陳時中及相關人員需自我健康監測。(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