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機關疫情連環爆!2國會助理確診 監院、北市議會今也爆染疫 

▲▼新冠肺炎疫苗,疫苗接種站,AZ疫苗,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疫苗覆蓋率,追加劑。(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內7日更新增382本土個案。(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國內連日來單日確診病例破百,7日更新增382本土個案,而這波疫情也燒進公務機關。日前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的2名國會助理確診,指揮中心證實有兩位立委被匡列居家隔離,而今監察院及台北市議會也傳出人員快篩陽性。

台北市議會7日上午出現一名公務車司機快篩陽性,現已確定染疫。台北市衛生局說明,該案屬於北市個案,平常會在議會活動,與其他同事共用休息室,若議員有出勤需求則會駕駛公務車,相關接觸者逾10人快篩。

事實上,該名司機的女友先行染疫,但男方卻未被匡列。對此,新北市政府於疫情記者會上說明,因兩人在10天內可傳染期未見面,所以才沒有被匡列到。

另外,監察院也再爆出疫情。2名秘書處員工身體不適,其中1名經PCR篩檢結果為陽性,累計已有1人染疫、3人疑似確診。

立法院方面,廖國棟的2名國會助理也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有兩位立委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7日表示,若有2名立委染疫,接下來的委員會、院會會議將採取視訊方式舉行,院會也已經試辦過視訊開會,並克服表決的狀況。

正推動「愛心篩檢」的基隆市府,也發現兩名市府員工確診。市長林右昌7日下午記者會時宣布,從8日開始,市府相關機關和單位將啟動「分流居家辦公」,包括正副首長在內都會分為A、B兩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