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憂開放遶境香客入校園 教長:採實聯制進行管理

▲▼ 立委陳秀寶詢問學校操場是否可開放繞境香客休息。(圖/記者許敏溶攝)

▲ 立委陳秀寶指出,彰化地區家長擔心,開放繞境香客到操場休息恐讓疫情進入校園。(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2022年大甲媽祖遶境預計後天週五起展開為期9天8夜行程,路線橫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等四個縣市,其中彰化縣政府昨(5日)公布,開放操場給遶境民眾,民進黨籍立委陳秀寶今天(6日)在立院質詢時指出,現在疫情升溫,彰化的家長擔心開放香客進入操場恐怕讓疫情進入校園,教育部長潘文忠則回應,完全不開放進入校園是矯枉過正,學校要依照現有實聯制進行管理。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列席,針對「大學合併之問題與檢討」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由於目前校園頻頻傳出師生確診,但即將展開的大甲媽祖遶境,彰化縣政府卻宣布開放香客可進入校園操場休息,引發家長擔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政府昨晚在教育處官網公布,為了維護師生校園安全,彰化縣立各級學校自即日起,暫緩辦理跨縣市校外教學、畢業旅行到4月底,但縣府管轄校園,開放操場給遶境民眾,各校則可以依照自己狀況滾動調整。

陳秀寶在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時指出,現在疫情持續升溫,對於彰化縣政府開放校園操場讓香客進入休息,家長很擔心因此讓疫情進入校園,詢問潘文忠對此事看法。

▲▼ 教育部長潘文忠(右)與高教司長朱俊彰(左)。(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右)指開放香客進入校園要有一套管理機制。(圖/記者許敏溶攝)

潘文忠則表示,並不是要完全限制香客進入校園,完全不開放進入校園是矯枉過正,但要提出一套管理辦法,哪些人進入校園還是需要管理,就是根據現有實聯制進行管理,進入校園要量測體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