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疫情大爆發調整停課標準?教長:做滾動式討論與修正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昨天(5日)新增216例本土病例再創今年單日新高紀錄,昨天全台已有13縣市、99所園校停課,對於各級學校停班課標準是否更動,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6日)表示,目前作法還是延續過去標準,將與指揮中心保持密切聯繫,清明節四天連假後是一個很好觀測時間點,防疫措施會視疫情做滾動式討論與修正。

▲▼教育部長潘文忠到立院備詢。(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到立院備詢。(圖/記者許敏溶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級學校陸續爆發有師生確診,根據教育部最新資料,受疫情影響,截至昨天晚上10時為止,全台共有13縣市、99所園校採取全校或部分班級停課(含線上教學),各級學校當中,又以國小38校最多,其次為大專校院29校。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列席,針對「大學合併之問題與檢討」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針對目前校園確診連環爆,停課標準是否修正,潘文忠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目前作法還是延續過去標準。

潘文忠表示,目前仍以指揮中心訂立的停課規範與標準為主,今天有很多學生返校,要提醒學生,若有身體不適,要留在家裡休息不要到校,而上課時間要請學校老師留意,希望師生戴好口罩並勤洗手,用餐時若不能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則使用隔板,現階段校園防疫措施要戒慎恐懼,清消的資源則教育部會全力支持。

目前學校停課標準,一人確診全班停課,一校兩人確診才全校停課,但目前因為大多數為輕症或無症狀,是否要調整停班課標準?潘文忠說,指揮中心都密切關注整體疫情狀況,學校運作與停課標準,指揮中心也會全面性參照或滾動性調整,教育部會與指揮中心保持密切聯繫,清明節四天連假後是一個很好觀測,在防疫措施會視疫情做滾動式討論與修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