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宣傳班班有冷氣政策 柯文哲酸:班班會跳電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自豪的「班班有冷氣」政策在今年5月就會上路,但由於近來全台停電事故頻傳,導致蘇在兒童節宣傳此政策時,被網友酸是「班班會停電」。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酸,冷氣機買了裝上去,然後電路沒有改變,一開機的下場就是全校跳電,「班班都停電之前會班班都跳電」。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訪赫曼咖啡觀光工廠。(圖/民眾黨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訪赫曼咖啡觀光工廠。(圖/民眾黨提供)

「不是說班班會停電,更可怕是班班會跳電。」柯文哲說,有個專有名詞叫「契約容量」,因為冷氣是高耗能,所以裝冷氣的時候學校的供電契約容量要上升,「當年台北市要班班有冷氣,單單改善學校的電路系統,印象中是花了16億」。

柯文哲說,不要以為冷氣機買了裝上去,然後電路沒有改變,一開機的下場就是全校跳電,所以這不是什麼班班有冷氣班班卻停電,「我跟你講,班班都停電之前會班班都跳電」。

柯文哲說,所以政治還是務實,每天把問題解決掉,有時候他們沒有想到,國家基礎建設很花錢,沒有想像那麼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