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防部長神隱「12天沒露面」 時機太敏感!傳普丁氣炸抓戰犯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已12天沒有公開露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俄國反對派媒體指出,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在戰爭初期頻繁躍上新聞版面,如今卻已12天沒有公開露臉,由於俄軍侵烏失利、時機敏感,因此引發外界揣測。此前報導指出,普丁非常不滿英美及烏克蘭精準掌握俄軍機密情報,並且成功打擊高階將領及菁英部隊,憤而在眾多心腹之間「抓戰犯」,試圖揪出洩密者。

《每日郵報》報導,66歲的紹伊古被視為普丁最親密且忠誠的盟友之一,如今2人關係卻似乎因為侵烏失利而日益緊張。

克里姆林宮官網18日刊文指出,普丁、紹伊古及聯合國安理會一起討論了「烏克蘭特別行動的進展」,但沒有任何畫面佐證。同天,俄國《第一頻道》播報紹伊古出席頒獎典禮的新聞,卻被發現播出畫面與3月11日另一篇報導相同。

俄國獨立調查媒體Agentstvo報導,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紹伊古因心臟問題身體不適,所以才會暫時消失,但此說法似乎未能平息各界揣測。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