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今秋「全面接管台灣」? 陳明通:20大要維穩「這不可能」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報告「東亞最新地緣政治情勢與國家安全及相關應變準備工作」國安局長陳明通             。(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明通今天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俄羅斯人權運動者奧塞奇金(Vladimir Osechkin)近日釋出一份號稱由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分析師所寫的報告,揭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考慮今年秋天「全面接管台灣」。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24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今年中共20大應該希望整體維穩,這種說法是認知作戰,「這個不太可能啦」。

這一篇據稱是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分析師所撰寫的報告指出,習近平曾考慮過今年秋天全面犯台,因為他需要取得小勝利讓自己3度連任,不過在他看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而萬劫不復之後,意識到攻打台灣的機會已經不復存在,更讓美國可藉此威脅中國,讓其政敵取得有利條件。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安局、外交部、國防部等單位報告「東亞最新地緣政治情勢與國家安全及相關應變準備工作」。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關注,這份報告到底是真的還假的?陳明通直言,這是一種認知作戰,就中共的政治時間表來講,今年將舉行20大,希望整體能夠維穩,「我們本於專業判斷,這個不太可能啦」。

溫玉霞追問說,這是否代表總統蔡英文任內沒問題,但是下一任總統就危險了?陳明通說,「沒有啊,我在任上我當然盡心盡力,至於下一任怎麼樣,我就離開了嘛!下一任(總統)我就退休、遊山玩水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