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15將校接連陣亡!致命原因曝:軍隊太集權「把軍官逼到前線」

▲▼俄軍黑海艦隊副司令帕利(Andrei Paliy)葬禮。(圖/路透社)

▲俄軍黑海艦隊副司令帕里(Andrei Paliy)葬禮。(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俄羅斯軍事進攻烏克蘭滿1個月,自俄軍入侵以來,已經折損了15名軍事高級指揮官,而這更創下了俄國二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高級軍官陣亡紀錄。一名駐俄的外交官透露,俄軍會出現如此重大的將校傷亡,全都是因為軍隊權力過於集中,使得高級軍官必須親自前往前線解決問題,也因此容易被敵方鎖定攔截,甚至擊殺。

根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國防部長聲稱俄軍目前累計死亡人數已達1萬5600人,而總統顧問波多里亞克(Mykhailo Podolyak)20日也公布了6名俄羅斯將軍的姓名,聲稱這些人已在烏克蘭遭到殺害,另外還有數十名的上校與軍官死亡。

俄羅斯國防部至今都未證實烏克蘭的數據。俄軍3月2日曾公布有498名士兵戰死,但此後便一直沒有修正傷亡人數。儘管俄方遲遲不願證實軍官死訊,但能夠確定的是,少將蘇霍夫茲基(Andrei Sukhovetsky)、黑海艦隊一級上尉兼副司令帕里(Andrei Paliy)已經死亡。

專家認為,這樣的結果是出自俄軍對於烏克蘭陣地不熟悉所致,烏軍很有可能是透過手機訊號成功鎖定了俄羅斯高級軍官的位置。一位駐莫斯科的高級外交官直言,「我注意到的是,在報導中有中校以上人員的重大傷亡,不只是將軍,他們也是俄羅斯軍隊的頂梁柱。」

這名軍官表示,俄羅斯軍隊的問題是太過集權且等級森嚴,缺乏西方國家的下級軍官,也就是「上校太多,但下士太少」,很多明明可以在下層解決的問題,卻被交給上級的決策層。這樣的組織結構導致高級軍官在作戰時,必須前往前線,然而卻增加了他們受到攻擊的風險。

不僅如此,俄軍的指揮與控制過於集中化,不夠分散,且缺乏安全通信,導致他們位於隨時都可能被烏克蘭無人機識別或攔截的處境。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