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骨盆創傷研討會在雲林 醫界各科翹楚齊聚中醫藥附設北港分院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今日舉辦骨盆創傷學術研討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骨盆骨折大部分是由高能量撞擊所導致的創傷,常伴隨著許多身體其他部位的受損,如腦部、心臟、腸胃道,以及泌尿系統都有可能受到影響。(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結合台灣骨科創傷醫學會,今(19)日舉行骨盆創傷學術研討會,邀請台大、榮總、長庚、義大、高醫、成大、慈濟、秀傳與中醫大等醫院醫師共襄盛舉,議程中討論各類型骨盆骨折的治療,透過多元的專題演講,讓骨科骨盆創傷領域的專家深入討論、教學相長,經驗分享與傳承。

中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由副院長馮逸卿帶領之骨科團隊,聯合復建、放射、護理、心臟血管外科等組成脊椎關節中心,引進骨盆骨折開刀技術及新式骨材,讓雲林地區患者也能獲得專業且完整醫療照顧品質,幾年來中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已累積約50例骨盆骨折的成功案例,帶給雲林鄉親更多的便利性。

中醫藥北港附醫指出,骨盆骨折大部分是由高能量撞擊所導致的創傷,常伴隨著許多身體其他部位的受損,如腦部、心臟、腸胃道,以及泌尿系統都有可能受到影響。對於骨科醫師來說,是相對複雜困難且具有挑戰性的骨折種類,常需多專科團隊參與治療處理,協助穩定病人狀況,才能獲得較好的醫療成果及預後。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今日舉辦骨盆創傷學術研討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今日舉辦骨盆創傷學術研討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骨盆創傷學術研討會」安排不同專科的醫師演講,在複雜骨盆骨折發生時,若胸腹、心血管及泌尿系統創傷,初步該如何處理和照顧,藉由各專科的整合治療模式,讓重大創傷的病人可以獲得最適當的處置和醫療。議程中也討論各類型骨盆骨折的治療,如多處骨折、骨質疏鬆症老人的骨盆骨折、骨盆骨折的微創手術及案例分享等。

中醫藥北港附醫副院長馮逸卿表示,骨盆創傷因相對複雜具挑戰性,過去較少骨科醫師專長此類型手術,在台灣骨科創傷醫學會多年的努力推廣,舉辦教育課程,彼此交流分享,已有愈來愈多年輕醫師加入,造福更多病人。在學會的支持下舉辦研討會,引進新知,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嘉惠雲林地區病患,也讓各地醫師專家有機會來北港小鎮走踏,感受溫暖熱情的媽祖文化。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今日舉辦骨盆創傷學術研討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曾準醫師說明骨盆創傷手術難度。(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生前指腹認親 託夢兄長「幫我送衣服給出生的乾女兒」

►獨/殺豬豬雜湯...雲林大埤特色美食 沾哇沙米超對味

►部落客曝雲林木棉花秘境 這處花道今年稀罕「大爆花」

►獨/崙背鄉蛋黃區攤販集中地走入歷史 將改建為人文廣場

►百年樟木神像化身文昌筆 裂痕瑕疵竟超搶手原因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