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生前指腹認親 託夢兄長「幫我送衣服給出生的乾女兒」

▲日前,現年80多歲的洪大哥在簡小姐父親陪同下,帶著伴手禮與胞弟生前所讀的書籍、生前照片,轉交給簡小姐留存紀念。(圖/簡小姐父親提供)

▲日前,現年80多歲的洪大哥在簡小姐父親陪同下,帶著伴手禮與胞弟生前所讀的書籍、生前照片,轉交給簡小姐留存紀念。(圖/簡小姐父親提供)

記者李政遠/雲林報導

雲林縣一位在公部門任職的簡小姐,在40年前在媽媽腹中就被指腹認為乾女兒。不料,她還未出生,乾爹就因車禍意外身亡,她出生滿月後,男子託夢親哥哥,要求幫他準備女孩新衣服,依約及習俗代為認乾女兒,上週簡小姐過世乾爹的大哥以伯父身分,帶了伴手禮及弟弟生前遺物,轉交給乾姪女保存及留念,讓這對從未謀面的「乾爸」和「乾女兒」再續父女緣分。

40年前,經商的洪姓男子與簡小姐的父親,是宛如親兄弟的至親好友,獲知簡男的老婆懷孕,就向好友表達將腹中胎兒,出生就男孩認為乾兒子,女孩認為乾女兒,雙方一言而定,不料,洪男不久後,在一場車禍意外傷重送醫不治,簡男太太多月後,順利生下女嬰,這起指腹認親的事,原以為就此結束。

女嬰出生滿40天時,車禍身亡的洪姓男子的大哥,去電向簡男詢問,是否生下一女兒?弟弟是否在生前有表達要認乾女兒?簡男訝異說,確有其事,但我沒說你怎會知情,洪大哥才說出,弟弟在女嬰滿月時即託夢多次,要求他代為認乾女兒,起先以為是黑白夢不理會,直到滿40天時,又轉向兄嫂託夢,要求履行生前指腹認女之約,因此再度提醒哥哥去電詢問,始得知確有其事。

洪大哥依民間習俗挑選一套嬰兒衣服及一套女童佯裝,代表已逝的弟弟到簡男家中認女嬰為乾女兒。女嬰長大後,也知道有一位陰錯陽差從未謀面的乾爹,但簡小姐心中也都存在這位乾爹。

認親後的40年來,簡女再未和代為認親的義伯父謀面,直到日前的3月14日,現年80多歲的洪大哥致電給簡小姐父親,表達以大伯父身分代弟弟要探視姪女,由於簡小姐在公部門上班,洪大哥在簡小姐父親陪同下,帶著伴手禮,還有簡小姐乾爹生前所讀的書籍、生前照片,轉交給簡小姐留存紀念,這對特殊奇緣在簡小姐任職處慢慢流傳開來。

簡小姐父親受訪時表示,當時好友生前不知道妻子胎中懷的是男孩、女孩,就表達要認為乾兒子或乾女兒,而當時只有我們兩人一言而定,沒有外人知情,沒想到好友一言九鼎的個性,竟在往生後,託夢給其大哥依約定認親,我當然樂觀其成,讓女兒與好友完成這段因楊父女情緣。

▲日前,現年80多歲的洪大哥在簡小姐父親陪同下,帶著伴手禮與胞弟生前所讀的書籍、生前照片,轉交給簡小姐留存紀念。(圖/簡小姐父親提供)

▲簡小姐翻開未謀面的義父生前所讀的書籍,後面有著義父洪順全親筆簽名及用印,別具意義。(圖/簡小姐提供)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百年樟木神像化身文昌筆 裂痕瑕疵竟超搶手原因曝

►詐團分工驚現職業車手集團!提款熱點引路 台西警佈線連抓11人

►不愛體制教育 街舞男孩蛻變街舞教師開班辦賽十多年初衷如一

►獨/殺豬豬雜湯...雲林大埤特色美食 沾哇沙米超對味

►部落客曝雲林木棉花秘境 這處花道今年稀罕「大爆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