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官員控:俄國展開「特別行動」 白俄士兵喬裝俄軍入侵!

▲▼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長丹尼洛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烏俄開打後不斷有傳聞指出,俄羅斯盟友白俄羅斯將出兵烏克蘭,白俄則持續否認參戰。但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透露,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正在白俄境內展開一項「特別行動」,計畫說服白俄士兵穿上俄軍制服,假扮成俄國士兵攻打烏克蘭。

根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丹尼洛夫13日在電視募款節目「UA: together」上指出,俄國正策劃在白俄領土上進行一項特別行動,「他們現在真的想讓白俄士兵穿上俄國軍裝。」

丹尼洛夫進一步說明,部分白俄士兵不願對抗烏克蘭,但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及他們在白俄境內的特別服務機構正說服白俄士兵穿上俄國軍服,進入烏克蘭領土。

不過,丹尼洛夫也強調,「但我們已經準備好了。而且我警告你們,若在這裡(烏克蘭)發現白俄人,他們將面臨和俄國、車臣人一樣的反擊。」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