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傳捷報:守住馬力波戰線 已「擊退」俄軍地面部隊

▲▼烏克蘭蘇梅地區(Sumy)一座熱力發電廠14日遭砲彈轟炸。(圖/路透)

▲烏克蘭蘇梅州(Sumy)一座熱力發電廠14日遭砲彈轟炸。(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進入第20天,烏克蘭首都基輔外圍地區、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都面對俄軍無情砲擊。烏軍總參謀部更新戰況指出,俄羅斯在部分地區轉攻為守,而駐守東南部戰略要地馬力波(Mariupol)的烏克蘭士兵成功擊退了推進的俄國地面部隊,敵方在折損約150名兵力後已停止進攻並撤退。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1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24小時內,俄羅斯軍隊持續朝烏克蘭各地軍事、民用基礎設施,甚至「人口稠密區」發射飛彈與火砲,並進行軍備武器等部署。

烏軍14日情報指出,俄方在東部哈爾科夫州、東北部蘇梅州的戰線轉趨保守,未進行積極進攻,在被占領的邊界上重新集結部隊與鞏固陣地,同時俄軍在向射擊部隊供應彈藥方面存在問題,計畫朝哈爾科夫方向增派一批武裝部隊。俄羅斯在各地行動主要集中於維持占領地區,而未能大幅推進。

總參謀部發文也提到,烏克蘭15日在整體軍力的地位、狀態與行動性並無重大變化,甚至在東南部被包圍的馬力波傳來捷報,當地烏克蘭士兵儘管遭遇轟炸仍成功抵抗俄軍攻勢,造成敵方地面部隊損失約150名兵力、2輛坦克、7輛步兵戰車與1輛裝甲運兵車,一陣激烈交戰後,俄軍停止進攻並已撤退。

另外,在黑海與亞速作戰區域方面,烏克蘭並未發現任何俄軍準備登陸作戰的跡象。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