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法案禁不正確標示台灣 外交部感謝:正視台灣非中國事實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11日正式簽署「2022會計年度聯邦政府撥款法」,法案禁止美國行政部門花錢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的地圖。對此,外交部表示,該法案凸顯美國會及行政部門不僅正視台灣並非中國一部分的事實,感謝拜登政府及美國國會跨黨派友人,再次透過立法展現對台美關係的支持。

▲▼拜登宣布,取消俄羅斯的貿易最惠國待遇。(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2022會計年度聯邦政府撥款法」這項立法包括以下3項友台條文:第一,禁止美國政府將經費用於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的地圖;第二,匡列300萬美元的授權額度提供「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使用;第三,國務卿應於立法後90天內就成立「台灣學人計畫」的可行性向國會提交報告。

外交部說明,前述的友台條文中,有關撥款支應GCTF活動,以及支持成立「台灣學人計畫」等,均曾在美國國會之前通過的相關立法中被提及。

然而,外交部指出,有關禁止將美國政府經費用於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的地圖,則是首度獲美國總統簽署完成立法程序的條文,凸顯美國會及行政部門不僅正視台灣並非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也願意採取立法行動來呈現台海的真實現況。外交部感謝並歡迎這項立法行動,未來也會持續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穩健深化台美關係。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美眾院通過支出法案  禁止行政部門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
►美採「誠實地圖」禁「不正確標示」台灣 游錫堃:五法六保證的深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