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立法院朝野共同發聲 「台灣應參與遏止俄羅斯的反制措施」

▲▼立法院議場照。(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立法院議場。(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立法院朝野黨團今(1)日發表共同聲明,除了譴責俄羅斯政府外,更呼籲台灣參與遏止侵略行徑的反制措施,同時與在烏國的國人保持聯繫,並提供烏克蘭所急需醫療救援等物資。

立法院各黨團共同聲明:

1. 對於俄羅斯政府違反《聯合國憲章》非法動用武力,侵犯烏克蘭主權及領土,破壞區域及全球的和平穩定,予以最嚴厲之譴責,並強烈呼籲俄羅斯政府儘速停止軍事侵略行動。

2. 支持國際社會為停止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各項因應作為,要求中華民國政府積極與國際社會協調合作,參與遏止侵略行徑的反制措施,並呼籲各方儘速恢復和平對話,以理性方式解決爭端。

3. 目前在烏克蘭仍有國人尚未撤離,中華民國政府應持續採取保護僑民相關作為,與我仍在烏國國人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提供撤離及所需各項協助;與基於人道主義考量,及時提供烏克蘭所亟需的醫療救援等物資;並積極協助滯留我國之烏克蘭人。

▼烏克蘭東部砲火不斷,房屋一片狼藉。(圖/達志影像)

▲▼  俄烏,烏俄/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砲火不斷,房屋一片狼藉。(圖/達志影像)

▲▼烏克蘭哈爾科夫一棟住宅遭砲擊後毀損。(圖/達志影像)

▼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親俄勢力、俄羅斯正規軍開著坦克進入烏克蘭頓內茨克州。(圖/路透社)

▲▼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親俄勢力、俄羅斯正規軍開著坦克進入烏克蘭頓內茨克州。(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