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首度出訪捷克、法國、波海三國 民進黨團盼朝野共同參與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參訪立法院,院長游錫堃頒贈背帶及獎章。(圖/記者林敬旻攝)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左)參訪立法院,立法院長游錫堃(右)頒贈背帶及獎章。(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近年各國國會議員不畏疫情與中國壓力接續訪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歐珀15日證實,立法院長游錫堃將於今年7、8月休會期間回訪,預計前往捷克、法國及波羅的海三國,「甚至英國都有可能」,未來台灣會被世界看見、肯定及喜愛,也希望能夠進一步帶動國際觀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5日上午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陳歐珀表示,去年各國的國會議員紛紛來台灣訪問,特別讓人印象深刻是,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還到立法院演講。

陳歐珀指出,所有訪問的各國國會議員,都有邀請游錫堃能夠回訪,在這樣的思考之下,游錫堃也有規劃在今年7、8月的休會期間,前往歐洲議會跟捷克、法國及波海三國交流,「甚至英國都有可能」,這是一個外交突破,也是台灣的一個開展。

陳歐珀說明,大家都知道台灣的外交困境,主要來自於中國的打壓,如何凝聚全民共識,由國會來帶動外交突破,這是未來要走的必要途徑,「各國友善地伸出邀請,我們當然要更友善地回應」,以台灣防疫的狀況以及經濟發展,確實已經創造另一波國際的注目。

陳歐珀也說,希望把台灣的經驗分享到全世界,未來台灣會被世界看見、肯定,更會被世界所喜愛,也希望帶動國際觀光,讓台灣走出去世界。

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則提及,在韋德齊來台灣訪問的午宴上,他印象中所有在野黨立委、黨團都派員參加,「那時在野黨委員也都表示,如果有回訪願意出席」,所以希望游錫堃出訪時,朝野都能共同參與,讓歐洲各國感受到台灣國會對他們的歡迎,也感謝過去一段時間以來,他們對台灣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