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媒點名林為洲、陳以信是「暗獨」 民進黨團:看起來都是統派

▲▼陳以信、蕭美琴。(圖/翻攝自Facebook/陳以信)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右)日前訪美拜會駐美代表蕭美琴(左)。(圖/翻攝自Facebook/陳以信)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官媒《人民政協報》近日刊登文章砲轟「台獨勢力」,更點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陳以信公開勾結國際反華勢力,暗地裡與民進黨合流。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15日表示,很遺憾國民黨立委被講成是「暗獨」,「在我看來他們都是統派,不知道他們是在反串還是有誤解」。

中國大陸官媒《人民政協報》12日發表《促統必須同時和島內『兩股』勢力作鬥爭》文章指出,有些「暗獨」披著藍營外衣,其在兩岸關係上的破壞力往往比綠營裡「明獨」更大,並點名林為洲、陳以信公開勾結國際反華勢力,暗地裡與民進黨合流。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5日上午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與會者包括鄭運鵬、民進黨團書記長陳歐珀、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等人。

鄭運鵬表示,民進黨長期都在講,「什麼叫做台獨、什麼叫做統一,都是中共說了算」,今天如果《人民政協報》可以明白地指出,國民黨的幾位立委叫做暗獨,甚至暗獨比明獨更可怕,「可見得統一跟台獨的定義,也不是國民黨他們自己想像的這樣子」。

鄭運鵬說明,他不知道《人民政協報》的理論跟言論事實基礎在哪裡,但是民進黨一定會捍衛台灣國人,「不管他的政黨傾向如何,一定捍衛他們的言論自由」,有關國民黨立委的看法與想法,只要在憲法賦予的範圍之內,政府都會捍衛他們的權利。

不過,鄭運鵬也說,「在我看起來,國民黨這幾位委員,也都是九二共識,在我看起來都是統派」,國民黨整體都支持九二共識,中國的機關報還會說他們是暗獨、台獨,「可見得九二共識也不是國民黨講的這個樣子」,所以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希望國民黨自己認清楚。

鄭運鵬指出,很遺憾國民黨立委被講成是暗獨,「在我看來國民黨都是統派,不知道他們是在反串還是有誤解」,但是看起來中國很不了解台灣民心,但是政府還是會捍衛國民黨立委,包含不同主張的國人在台灣言論自由的權利,這是全體國人都必需要堅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