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湘儀被侯友宜「1舉動」感動 從不後悔接新北副發言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副發言人戴湘儀。(圖/戴湘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副發言人戴湘儀。(圖/戴湘儀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主播出身的戴湘儀,轉戰新北市副發言人後,未來動向受到關注。戴湘儀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透露,自己從不後悔接下市府副發言人的職務,她也分享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件時,她與侯友宜一同前往殯儀館,侯的一個小舉動,讓她極為感動。

原本是電視台主播,戴湘儀當時跑的線路為台北市政,市長柯文哲當時常半開玩笑地詢問她「要選哪一區?」這些玩笑話卻讓她起心動念,開始思考「我有可能投入政治嗎?」

觀察台灣政治發展,戴湘儀指出,自從開始跑政治新聞,近距離接觸政治人物,了解政治運作後,「我變得很中立」。她說,黨有立場、政治人物有獨立思考的空間,選民也有認同的自由,也許認同了這個黨,卻不見得喜歡這個人,每件事情都有正反兩面。

戴湘儀表示,時任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的一通電話,到後來面談,最後正式決定來新北,中間隔了3個多月,最後願意接受挑戰的關鍵在於「是侯市長認真做事的風格,和蔣局長許多市政宣傳的創意想法」。

她坦言,投入政治對沒有政治背景的人而言,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氣,要接受檢視、關注,但她就想一件事,如果沒來會不會後悔,答案是 「絕對會」,於是聽自己的心做出了這個決定。

回顧來到新北市府1年多以來,戴湘儀表示,最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侯友宜處處暖心的舉動。

「我要用暖爸形容他。」戴湘儀回憶,有天晚上行程結束後,自己獨自搭乘機場捷運回家,侯友宜請隨扈開車載她到附近的機場捷運站;隔天,隨扈說,「妳下車後,市長不放心,堅持要看妳搭上長長的電梯上月台後才離去」。

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件時,戴湘儀與侯友宜前往殯儀館,接送回來的大體,下車前侯對她說「如果怕就不要進沒關係」;在大體被抬進來時,侯友宜為了擔心她受到衝擊,把她的整個人往後挪了一下,「這個小舉動,讓我超級感動」。

戴湘儀說,侯友宜當時表示,自己是警察,看過很多的大體,遇過很多很慘烈的狀況,但侯認為她沒有這種經驗,「可能就是一種父親疼惜女兒的心情吧」。她認為,侯友宜只堅持做對的事情,對的事就往前衝,不畏懼任何挑戰和攻擊,做對得起自己、對得起人民的事。

▼戴湘儀。(圖/翻攝IG)

▲▼戴湘儀。(圖/翻攝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