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家軍就位!2女1男轉戰議員選舉 蔣志薇接任文基會副董

▲▼新任市府顧問兼任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董事長蔣志薇。(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任市府顧問兼任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董事長蔣志薇。(圖/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侯友宜團隊異動!新北市政府今(25日)公布最新人事案,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董事長林芥佑請辭,由觀旅局長蔣志薇轉任市政顧問兼任文基會副董事長,現任水利局副局長楊宗珉調升觀光旅遊局局長 ,人事案本周三(26日)交接後生效。

林芥佑是侯友宜在2018年競選新北市長時的核心輔選大將,離開文化基金會後,動向令人矚目,外界評估為今年選戰先遣鋪路;另一位選戰功臣、現任副市長謝政達預期則在府內操盤新北市長、市議員選戰。

蔣志薇是侯團隊內少數擅長新媒體、行銷創意又具企業歷練的首長,在新北首任青年局長出爐之前,一直是市府小內閣最年輕的局處長。蔣志薇在去年臨危授命從新聞局轉任觀旅局長,籌備受到疫情影響的新北耶誕城,獲得國際媒體「全球最令人讚嘆的八棵耶誕樹」的美譽,成績亮眼,成功穩住市府年度最重要的大型活動。

不僅如此,近期本土疫情擴散,在桃園、台北出現防疫旅館群聚感染時,蔣志薇要求新北38家防疫旅館業者,落實「紅、黃、綠」區域的感染控制,避免交叉感染造成群聚,嚴防防疫旅館成為疫情破口。

在新秀方面,新北市3位副發言人戴湘儀、蔡畹鎣及呂家愷,也被侯友宜賦予高度期待。其中,有「最美背後靈」稱號的戴湘儀,主責媒體行銷;蔡畹鎣在疫情記者會上主持功力穩健;呂家愷畢業於Loughborough University藝術學院,父親為鶯歌地區台華窯董事長呂兆炘,地方實力雄厚。

據悉,戴湘儀、蔡畹鎣及呂家愷將分別出征新莊、新店和鶯歌,預計在農曆春節之後辭去市府職務,正式投入選舉。3人現在皆積極經營臉書新媒體,目前仍以隨行市長行程為主,不過是否因為疫情未歇而調整離開市府時程,尚待觀察。

農曆年前,林芥佑悄悄轉進民間,蔣志薇接任文基會,加上多位侯家軍參選即將就位,侯友宜練兵佈局意味濃厚。侯友宜的市政成績深厚,目前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但中二選戰結果讓團隊內部不敢輕忽,之後發言人群由誰接任、接下來市府團隊成員誰還會暫離市府、佈棋選戰,值得關注。

▼新北市副發言人群(由左自右):呂家愷、戴湘儀、蔡畹鎣。(合成圖/翻攝臉書)

▲新北市副發言人群(由左自右):呂家愷、戴湘儀、蔡畹鎣。(合成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