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登場!台日混血「她」戰新北議員超吸睛 侯家軍活棋3人組

▲▼山田摩衣、戴湘儀、李明璇、戴瑋姍。(合併圖/翻攝自山田摩衣臉書、戴湘儀臉書、李明璇臉書、記者屠惠剛攝)

▲2022新北市議員選舉,新面孔登場。(合成圖/山田摩衣臉書、戴湘儀臉書、李明璇臉書、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22九合一地方選舉,有志投入的藍綠青年積極搶灘。在新北市議員部分,藍綠都有新臉孔登場,向來在選戰中容易成為話題的正妹或帥哥,在明年的這個戰場上,已經可以看到好幾個被點名的吸睛人物。

身為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秘書的「台日混血」正妹山田摩衣為綠營一大亮點;藍營部分,新北市政府3位副發言人戴湘儀、蔡畹鎣、呂家愷,除了高顏質與高學歷受到矚目外,這個3人組也被視為是「侯家軍」投入此戰的活棋。

新北市目前有13個選區,新潮流的前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長顏蔚慈投入新北市三重、蘆洲區。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前助理、曾任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競總發言人的黃韋鈞也宣布角逐五股、泰山、林口區。

此外,中選會今年9月份通過2022年直轄市議員選舉新北市議員選舉區變更案,新北市第二選舉區範圍改為林口、五股及泰山,新莊區單獨劃分為第三選舉區,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助理翁震州也表態參選下屆新莊區議員。

最受矚目的是將參選板橋區的山田摩衣,具備台日混血的血統,現在擔任立法院長游錫堃秘書,她28日透過臉書表態參選:「為了讓政治工作更精進,傾聽民眾所需,規劃出更貼近民意的政策,接下來我將秉持水牛精神,深耕基層,努力讓自己吸收更多養分、更加茁壯,並能做出最大的付出與貢獻」。

山田摩衣小時候曾以童星參與多部本土劇演出,甚至曾在歌后江蕙MV露臉,2011年起擔任民進黨前立委辦公室高志鵬服務處副主任,之後短暫至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任職,2020年游錫堃出任立法院長後擔任秘書至今。

山田摩衣確定投入板橋區市議員選戰,未來將與民進黨現任市議員戴瑋姍、被勸進參選的新北市府副發言人戴湘儀,以及正在評估參選的國民黨發言人李明璇,形成「4姝」決戰,目前板橋區的選戰已被形容為「最美麗的戰爭」。

▼顏蔚慈、黃韋鈞、翁震州。(合成圖/翻攝自顏蔚慈臉書、黃韋鈞臉書、翁震州臉書)

▲▼顏蔚慈、黃韋鈞、翁震州。(合併圖/翻攝自顏蔚慈臉書、黃韋鈞臉書、翁震州臉書)

▲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秘書山田摩衣。(圖/Facebook/山田摩衣)

▲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秘書山田摩衣。(圖/翻攝山田摩衣臉書)

此外,經過市政洗禮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底下3名副發言人中,除了戴湘儀外,有「新北學姐」稱號的副發言人蔡畹鎣長期負責社群媒體操作,疫情說明會中主持功力穩健,據悉,她有望前進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唐慧琳病逝後,留下來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選區。

蔡畹鎣就讀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在大學時期就熱衷參與公共事務,扛下學生會長的重任。畢業後進入新北市府參與市政運作已滿2年,她在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時表示,期盼可以透過不同管道,關心新北的發展。

關於競選新北議員一事,蔡畹鎣則說,現階段還是把工作做好,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會繼續和市府一起拚市政,「用行動讓大家看見我們的決心」。

至於另一名副發言人呂家愷,赴英國Loughborough University藝術學院攻讀碩士後,在新北經發局主責行銷,疫情期間被調至新聞局成為副發言人;由於他父親為鶯歌地區台華窯董事長呂兆炘,在地方實力雄厚,也可能藉此挑戰土城、樹林、三峽、鶯歌區。

呂家愷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指出,之前在秘書處、經發局期間歷練,辦理國際事務、規劃疫後振興活動,或是商圈宣導、防疫稽查等,調任新聞局擔任副發言人後,更能結合自身的學、經歷,多觀察、記錄市政議題發展的脈動。

他也透露,擔任副發言人以來,常收到各界的關心與勉勵,也有許多指教及提點,對他而言都是良性的自我鞭策;關於選舉一事,他低調表示,現階段就是專心把工作做好,其他都不在考量範圍。

▼新北市副發言人群(由左自右):呂家愷、戴湘儀、蔡畹鎣。(合成圖/翻攝臉書)

▲新北市副發言人群(由左自右):呂家愷、戴湘儀、蔡畹鎣。(合成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