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員工顧客被隔離被指防疫不確實 赤鬼牛排發聲明:停業到初五

▲▼高雄情侶檔確診,吃過的赤鬼牛排66員工、同時段顧客遭匡列隔離。(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情侶檔確診曾到赤鬼牛排用餐,包含66名員工、同時段顧客遭匡列隔離。(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農曆新年將至,但赤鬼炙燒牛排高雄店因有確診情侶來用餐過,使得包含餐廳工作人員33人、同時段用餐顧客33人被匡列採檢並送防疫旅館隔離,高雄市衛生局強調,經調閱錄影畫面有很高的接觸風險,並指防疫沒有落實。對此,赤鬼牛排宣佈將自1/27起自主停業2/5,但聲明都有定時清消。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1/22晚間19:30-20:30,案18637、案18688於左營區牛排館現場用餐,經調閱並檢視錄影畫面,餐廳現場的用餐環境,有共用的取餐吧台,確實有很高的接觸風險,因此匡列工作人員與同時間用餐顧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強調,馬上就要過年,人潮南來北往,風險是評判匡列隔離的唯一考量,疫調人員秉持精準疫調、擴大匡列原則審慎評估,盼餐廳群聚感染事件不再發生,降低社區風險。

▲▼高雄情侶檔確診,吃過的赤鬼牛排66員工、同時段顧客遭匡列隔離。(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環保局人員前往現場周遭展開清消作業 。(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對此,赤鬼炙燒牛排高雄店稍早宣佈,配合防疫消毒措施,1/27至2/5自主停業,2/6(初六)恢復正常營運。同時也發出聲明表示,本店經衛生局通知,有一位來店用餐的客人(1/22 晚間)檢測為確診個案,故匡列全店同仁,安排採檢並居家隔離。本店全體同仁配合衛生局進行PCR核酸檢測與居家隔離14天,目前所有被匡列之同仁經檢測結果皆為陰性,身體健康無虞。造成貴賓的困擾深感抱歉。

但赤鬼牛排強調,本店所有同仁均已完整施打COVID-19 疫苗2劑,本店於每組客人用餐離場後皆會使用酒精執行桌面、座椅、點餐螢幕消毒。自COVID-19 疫情逐步嚴重,本店於營業打烊清潔即使用噴灑器進行全店之地板、廁所、階梯等酒精消毒。每日營業前與營業期間,定時以酒精消毒門把、所有桌面、結帳POS機與額溫槍等店內環境、使用器具。

另外,店內提供所有餐具皆經過高溫消毒殺菌,請安心使用,服務人員服務期間全程正確佩帶醫療用口罩,及酒精擦拭雙手,所有入場貴賓皆用酒精擦拭雙手及逐一測量體溫,方可入場。

▲▼高雄某牛排館。(圖/翻攝臉書/記者爆料網)

▲高雄某牛排館遭衛生局緊急匡列。(圖/翻攝臉書/記者爆料網)

對於為何大動作匡列赤鬼牛排員工及用餐顧客,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市府針對用餐防疫有所規範,包含適當間距、隔板、公共空間清消,還有餐具、吧台不能輪流使用等,但釐清過程看到內部監視畫面,發現赤鬼牛排都沒有符合,因此才調閱監視器釐清同時段在場用餐的顧客。假如餐具如果被汙染的話,回收過程裡面,後續的處理可能造成延伸風險,所以這是整體評估33員工、33顧客需要匡列隔離的理由。

高雄市長陳其邁補充說明,隔離原則第一看風險,衛生局同仁有調錄影帶,看餐廳相關防疫措施,包含桌椅順序、空調、擺設、人員的接觸等判斷,因為馬上要過年,所以原則只有一個就是風險,這是最大考量。他也強調,沒人想當壞人,要把大家弄到要過年很抱歉,但還是希望不要發生餐廳群聚,主要大家也知道共用的吧台,或者中間要做清消等防疫措施,都是考量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