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碼頭疫情!陳其邁宣佈暫停船舶維修11天 每人每天補償1千元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今日新增8例,主要還是跟先前個案連結在一起,大部分是同職場及家人,沒有新增不明感染源。這起高雄港定序出來,都屬於Omicron BA.2,跟其他縣市的定序不一樣。

▼高雄春節船舶暫停維修。(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春節船舶暫停維修。(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春節船舶暫停維修。(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為了讓碼頭區疫情能夠結束,旗津、小港、前鎮碼頭1/28~2/7暫停船舶維修,原來春節連假是1/29放到2/6,現在提前及往後1天,共計11天。

多放2天受到影響的勞工,市府會發函給公司,每人每天補助1000元,另外,8日恢復上班時,必須取得24小時內PCR陰性證明。

陳其邁表示,主要是比較擔心有人採檢陰性是還沒發病,但工作時又跟其他工作人員混在一起,擔心疫情沒辦法結束,所以1/28~1/29全面再次PCR篩檢。

▲▼1/27案18155確診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高雄港確診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