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今年第2起事故!美戰機「南海撞航母」釀7傷 飛行員彈射逃生

▲▼F-35C戰機。(圖/路透)

▲F-35C戰機撞擊航母卡爾文森號甲板。(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太平洋艦隊於當地時間24日發佈聲明,稱1架匿蹤戰機F-35C在南海執行例行性任務時,失控撞擊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的甲板,飛行員即時彈跳逃生獲軍用直升機救援,共計7名海軍官兵受傷。目前美國軍方仍在調查這起「飛行事故」的發生原因,這是F-35系列戰機自今年以後第2起事故。

根據美媒《CNN》,太平洋艦隊在聲明中指出,事故發生前後,飛行員們正在執行例行性的日常飛行操作,在戰機撞擊航母甲板前,他們即時彈跳、安全跳傘,被1架軍用直升機救援,目前受傷的7人狀態穩定,3名船員在航母接受治療後出院、另外3人則被後送至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一處醫療院所。

報導指出,F-35戰機擁有不同版本,包括日本、南韓、英國、澳洲、義大利、挪威、荷蘭、以色列等美國盟友都有使用,其中F-35A由空軍駕駛,在常規跑道上起飛降落;F-35B則為海軍陸戰隊的版本,是一款短距垂直起降戰機,可以在海軍兩棲攻擊艦上操作;至於F-35C則是三款中最晚投入使用(2019年)的型號。

美國航太製造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表示,航母卡爾文森號2021年8月離開美國聖地牙哥時,是美國海軍11艘航母中第1個佈署F-35C,創下美國海軍航空史上首度在航母佈署匿蹤戰機。

此次事故是F-35C戰機今年以來的第1起事故、也是F-35系列戰機今年以來的第2起事故。據悉,南韓1架F-35A匿蹤戰績F-35A今年1月4日下午12時51分因訓練時發生航空電子系統異常,導致起落架失靈,最後只好緊急「腹部著露」在忠清南道瑞山市某軍事地的跑道。

►美F-35C戰機降落失敗撞航母! 飛行員在內7人受傷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