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導入綠色單車旅遊 台東十傑青年魏瑞廷籲減碳愛惜環境資源

▲魏瑞廷導入綠色單車旅遊。(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魏瑞廷導入綠色單車旅遊。(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池上青農魏瑞廷獲第 59 屆「農漁環保類」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提出以「細嚼慢嚥」方式感受家鄉池上的美;期盼透過漫遊感受不同的城鄉風貌,特地聯合包括全術前進 MID手工單車、台東池上青銀共創協會、關山鎮豐泉社區等團體發表零碳排「漫遊地方」宣言。現場展示的手工單車不只有明星款,更有全球唯一手繪客家意象和原住民阿美族意象等兩輛。

魏瑞廷表示,透過智能旅導漫遊軌跡方式,將綠能旅遊帶入池上、關山各村落;希望發展「一城鄉一特色」的生態知性遊程,透過雙腳踩踏單車方式,達到減碳與節能的目的,進而實踐永續環保的理念。將單車騎乘的過程結合健康監測,尤其手工打造的腳踏車外型更是相當吸睛。

魏瑞廷與全術前進MID手工單車、台東池上青銀共創協會、關山鎮豐泉社區發起「漫遊地方,綠色旅遊」正式啟動;號召喜愛池上、關山及縱谷環境的民眾,以單車作為日常交通工具。應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的茂德科技、工研院、資策會創生處共同研發的「運動休閒智能解決方案」跨領域合作,推動綠色單車旅遊與結合 ProTripper 軟硬體科技,不僅提供個人騎乘紀錄體驗、還導引各景點的旅遊服務,以服務加值體驗鼓勵遊客以單車造訪各景點,減少汽機車代步, 對抗全球氣候變遷,因應能源危機盡份力。

全術前進公司朱秋汝表示,這次會以 MID 手工單車來結合茂德科技、工研院 及資策會,共同力挺十大傑出青年魏瑞廷的池上綠色旅遊理念,藉由村落發展特色旅遊帶動鄉村經濟。春節期間只要來池上、關山兩鄉鎮都可以免費預約金城武、蔡依林所騎同款手工單車,除了感受一日金城武外,也能為減碳愛護環境一起盡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