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春節期間落實「零剩食」 台東環保局籲鄉親守護地球

▲台東政府鼓勵民眾新春期間持續落實零剩食觀念。(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政府鼓勵民眾新春期間持續落實零剩食觀念。(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近年來持續推廣零剩食概念,鼓勵民眾採用「在家用餐吃多少煮多少,在外飲食吃多少點多少」的方式,除了從源頭減量外,若有廚餘產生,也希望民眾可以妥善的瀝乾分類後交由清潔隊回收再利用,台東縣政府呼籲春節期間民眾落實廚餘回收,共同守護地球。

縣長饒慶鈴表示,年節期間特別容易產生過多剩食,除了希望民眾落實源頭減量概念,採買足夠食物外,若不小心多採購或多煮了食物,可妥善保存後分餐食用,另外,年節期間與親朋好友在外用餐時,則建議大家點足夠當場吃完的量,好吃又新鮮,若有剩餘餐食,打包外帶回家後加熱食用,大家一同落實零剩食珍愛資源。

台東縣環保局呼籲,年節期間,請民眾及業者配合妥善計算食材使用量,避免產生過多剩食,若餐廳業者有廚餘產生,請務必交由合格業者清運,切勿隨意亂倒,避免受罰。一般家戶民眾有廚餘產生,請配合將廚餘水份瀝乾後,依垃圾車清運時間將廚餘倒入附掛廚餘桶回收,不可以將廚餘以外的塑膠袋、筷子、湯匙或垃圾等丟入廚餘桶,避免造成處理機器損壞或人員操作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